美联储决策料打击亚洲债券 新西兰债券收益率触及2018年以来新高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进一步偏向鹰派之后,亚洲债券周四可能下跌,新西兰基准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亚洲市场奠定了初步基调。

  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初一度上涨9个基点至2.70%,之前类似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1.87%。澳元和新西兰元分别下跌超过0.5%,投资者预计美国将会采取更加陡峭的加息步伐,因为之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在3月加息,不排除在每次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来遏制通胀。

  预计美联储的激进立场将推动全球其他央行加快行动,撤出他们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而部署的史无前例货币刺激措施。掉期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测新西兰央行将在六个月内加息1 百分点 。

  澳大利亚债券也可能遭到抛售,一些投资者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下周二取消量化宽松政策。这样的举动可能引发新的猜测,即澳大利亚央行将被迫放弃坚持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纪录低点到2023年或更晚的立场。

  “我们预计加息周期可能比之前认为的更快、幅度更大,”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表示。“鲍威尔没有提到‘渐进’或任何其他此类措辞。收益率今天和未来几天将走高,曲线熊市趋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亚洲债券 新西兰 债券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