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们在第一任期后都变的更强硬

摘要
杰罗姆•鲍威尔在再次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后,态度变得更加强硬。

  杰罗姆•鲍威尔在再次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后,态度变得更加强硬。

  所谓的鲍威尔态度转变发生在去年11月底,就在美国总统乔•拜登再次提名他仅仅一周之后,他突然表示称通胀是“暂时的”是不对的,并警告称未来会收紧政策。

  一份研究报告的显示,他不是第一个在第二任期内变得更加强硬的美联储主席。

  Janus Henderson研究主管Matt Peron和芝加哥大学丹佛商学院财务外部事务主管、金融学副教授、Janus Henderson研究助理Yosef Bonaparte研究了美联储主席资历的影响。

  他们的假设是,美联储主席在位的时间越长,投资者对其政策的了解就越多。另一种假设是,美联储主席在第一任期内不愿加息,因为他们不希望经济放缓,这将降低总统再次任命的可能性。

  在这份文件中发现,在美联储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内,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下降了11%甚至更多。

  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10年期国债后期平均上涨98个基点,2年期国债平均上涨57个基点。

  从图表来看到的好消息是,债券收益率会在第二期下降。这份数据是从1976年6月持续到2021年10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强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