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不排除每次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稳三大利率不变,并暗示3月份将开始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放“鹰”,称不排除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都加息的可能性。

  鲍威尔还称,美国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长期目标,预计高通胀将在年内回落。随着通胀加剧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调整政策。关于市场普遍关注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问题,鲍威尔称,将在加息至少一次之后开会讨论该事宜,并希望缩表是一个有序的、可预见的过程。

  以下为鲍威尔1月份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加息立场:不排除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都加息的可能性,尚未决定加息的整体幅度。当前经济形势意味着可以比上次行动得更早,甚至更快,提高利率的空间很大。美联储可以在不破坏就业市场的情况下提高利率。随着通货膨胀加剧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调整政策。

  缩表议程:缩表将发生在加息开始之后。将在加息至少一次之后开会讨论缩表事宜,希望缩表是一个有序的、可预见的过程。美联储还没有就缩表的时机和速度做出决定,下一次会议将讨论有关缩表的更多细节,将准备调整缩表途径的一切细节,将以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为指导。

  通胀评估:通胀仍然“显著高于”2%这一长期通胀目标。推高通胀的因素与新冠疫情有关,预计通胀将在年内回落。认为通胀风险仍然偏上行。

  就业市场:从许多指标来看,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就业市场一直在大范围地改善。劳动力参与率有所提高,但仍然受抑。美联储对薪资上涨可能会传导至物价保持警惕。美国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

  新冠疫情: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预计将迅速下降。该毒株肯定会影响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如果这波疫情很快过去,经济影响也应该很快消散。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和韧性。

  供应问题: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至超过2023年。不会说“供应链问题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得到化解”,希望到下半年看到问题解决的进展。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