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从两个月高点回落收跌 并创一周多以来新低

  金融界1月27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一天金价创两个月新高。在美联储表示将很快适当加息后,电子交易中的黄金期货价格几乎没有反应。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80美元,跌幅1.2%,收于每盎司1829.70美元,创1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二金价上涨0.6%,创11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学家Matthew Sherwood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发出了将在3月开始加息的更强烈信号,同时还将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

  他表示:“从最初的市场反应来看,这一消息在短期内对黄金有利,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立即结束量化交易,甚至鉴于当前的通胀趋势,甚至会更快加息。”

  在黄金期货交易结束后,中央银行的政策制定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由于通胀率远高于2%,劳动力市场强劲,FOMC预计很快就会适当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利率上升可能对无收益黄金买盘造成破坏性影响的担忧,被视为近期金价看跌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理论上,黄金也应受益于通胀担忧的上升。因为它被视为对定价压力的一种对冲,但利率上升的前景可能对不提供息票的贵金属不利。但本周黄金吸引了避险买盘,因股市价格剧烈波动,欧洲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人们担心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在美联储宣布上述决定之前表示,他相信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将防止金银价格出现任何大规模抛售。

  经济智库分析师Sherwood表示,他预计市场对奥密克戎的影响以及乌克兰-俄罗斯危机的担忧,将使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准附近的高位,直到美联储开始升息周期。经济学人智库预测,随着冠状病毒的影响逐渐消退,美国利率继续上升,今年下半年金价将出现相当显著的下跌。2022年全年平均水平预计为1761美元。

  舍伍德说:“考虑到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以及未来冠状病毒变种将如何以及何时出现的巨大不确定性,前景面临重大风险,黄金价格将保持波动。”

  Neptune Global总裁克里斯•布拉西表示,全球钯矿的绝大部分都在俄罗斯和南非开采。他说,包括电力供应在内的南非基础设施正在迅速恶化,这对采矿业及其产出造成了负面影响。

  布拉西说,随着南非的崩溃,“与俄罗斯的地缘政治戏剧正在引发对未来钯供应的真正担忧。与俄罗斯的全面冲突将加剧钯市场本已严峻的供应问题,并可能将钯价推高至每盎司远高于4,000美元。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份银价下跌1.41%,至每盎司23.807美元;3月铜价上涨1.5%,至每磅4.515美元。4月铂金价格上涨2%,至每盎司1,045.90美元。钯期货涨幅最大,3月钯价报每盎司2,350.60美元,上涨7.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