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随着通胀加剧和劳动力市场强劲 将继续调整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通货膨胀加剧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调整政策。

  鲍威尔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预计将迅速下降。该毒株肯定会影响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如果这波疫情很快过去,经济影响也应该很快消散。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和韧性。

  面对动荡的金融市场和肆虐的通胀,美联储周三表示,可能很快会进行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并将在加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美联储声明称,很快就会适当地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会后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加息时间,但有迹象表明,加息最早可能在3月的会议上进行。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通胀加剧 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