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俄乌局势并等待美联储决议 美股震荡收跌纳指跌超3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令市场承压,美股宽幅震荡集体收跌,道指几乎抹平800点跌幅,纳指跌超300点;寺库上涨8.75%,滴滴跌9.87%,微贷网跌11%,奈飞连续四日累跌超30%。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令市场承压,美股宽幅震荡集体收跌,道指几乎抹平800点跌幅,纳指跌超300点;风电、光伏太阳能、氢能源等清洁能源板块普跌,油气股、银行股上涨;寺库上涨8.75%,哈利伯顿涨7%,IBM涨5.65%,Peloton跌10.7%,滴滴跌9.87%,微贷网跌11%,奈飞连续四日累跌超30%。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66.83点,跌幅0.19%报34297.6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1.33点,跌幅1.16%报4358.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5.8点,跌幅2.28%报13539.3点。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大涨11%,报33.2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近一年来新高。

  2月黄金价格上涨10.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2.50美元涨幅为0.6%,周一涨幅为0.5%。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自11月18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结算价。尽管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初表现,但金价却一直在上涨,本周累计上涨1.1%,2022年迄今为止上涨1.3%。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于每桶85.60美元,上涨了2.29美元,涨幅接近2.8%,此前周一下跌了约2.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93美元,至每桶88.2美元,涨幅2.2%。

  中国概念股周二收盘涨跌互现,寺库上涨8.75%,团车上涨7.43%,房天下上涨6.87%,小赢科技上涨5.30%,百世上涨5.00%,51Talk,陌陌,网易,乐居,云集涨幅超3%,中通,途牛,1药网涨幅超2%,趣店,欢聚集团 ,微博,百度,优信,每日优鲜涨幅超1%,唯品会,乐信,京东,搜狐,宝尊电商,前程无忧,亿航,蘑菇街涨幅近1%。

  品钛大跌14.89%,微贷网下跌11.00%,简普科技下跌10.72%,滴滴出行跌9.87%,金山云下跌7.52%,理想汽车,叮咚买菜跌幅超6%,万国数据下跌5.14%,好未来下跌4.72%,爱奇艺下跌3.53%,人人网,新东方,汽车之家,凤凰新媒体,宜人金科,青客,嘉楠科技,腾讯音乐,新氧,流利说,哔哩哔哩,贝壳,荔枝跌幅近3%,小牛电动,拼多多,云米科技,逸仙电商,趣头条,360数科,触宝,网易有道,达达,信也科技,携程,世纪互联,虎牙,阿里巴巴跌幅超1%,迅雷,猎豹移动,老虎证券,斗鱼跌幅近1%。新能源车股普跌,理想汽车下跌6.75%,小鹏汽车下跌4.95%,蔚来下跌4.34%。

  IMF下调今年全球增长预期 美国GDP预期下调至4%

  在新冠疫情进入第三年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理由是美国等经济体增长前景趋弱而通胀持续居高不下。

  IMF周二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增速料为4.4%,低于10月预估的4.9%,2023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8%,高于前预测值,但这两年的累计增长率仍将比先前预测低0.3个百分点。IMF估计世界经济去年增长5.9%,幅度为四十年来最大。 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1%,创出大萧条以来和平时期的最大降幅。

  虽然IMF认为omicron疫情会对第一季度增长构成压力,但预计第二季度开始负面影响将消退,其假设前提是全球感染人数增长放缓,且病毒不会出现需要出台出行限制措施的突变。IMF表示,供应链中断正在引发超出预期的广泛通胀,发达经济体今年的平均年通胀率料为3.9%,高于先前估计的2.3%,新兴和发展中国家料为5.9%。

  美国政府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至年底 坦言离走出困境还早得很

  拜登政府得出结论认为,全球半导体短缺将至少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这将给包括汽车制造商和消费电子行业在内的众多美国公司带来长期压力。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周二表示,美国官员计划调查汽车和医疗设备制造商所用芯片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指控。在与记者讨论商务部的行业调查结果时,她表示,“我们离走出困境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因为它与半导体供应问题有关”。

  这份基于来自芯片供应链150多家公司的报告显示,“芯片供需存在严重、持续的不匹配,受访企业认为这些问题在未来六个月内也不会消失”。报告称,尽管拜登政府为缓解供应短缺问题努力了好几个月,但半导体供应链仍然脆弱。 “需求继续远远超过供应”。Raimondo说,库存中值从40天下降到不到5天,“对我来说,这个数据表明了供应链有多脆弱:库存只够用五天,没有出错余地。”

  巴菲特股东大会回归线下 将于4月30日召开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二表示,其年度股东大会将于4月30日在线下举行。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该“资本家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此前连续两年取消了线下活动。

  巴菲特股东大会多年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今年将连续第七年在网上进行直播。该活动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可以听到传奇投资者巴菲特的讲话,他通常会参加数小时的马拉松式问答环节。去年,该大会在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居住的洛杉矶举行,且没有与会者参加,这是该活动首次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以外的地区举行。

  在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现年91岁的巴菲特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一个空荡荡的舞台上主持了股东大会,芒格没有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两位副董事长Ajit Jain和Greg Abel预计将在今年现场回答问题。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Abel一直是巴菲特最终继任者的有力竞争者。伯克希尔表示,该公司四季度财报和2021年年度报告将于2月26日发布。

  股市暴跌美股散户损失惨重 挑战华尔街终究是一场梦

  网红股、加密货币和整体股市今年全都下跌速度惊人,而且几乎没有策略师认为痛苦会就此结束。事实上很多人已经亏损了。在过去两个月里,AMC和GameStop Corp.暴跌逾50%。媒体追踪的一篮子37只网红股连续7天下跌,市值蒸发了15%。对于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而实现上市的公司,一项衡量指标已从2月的高点下跌了65%。

  而且这种转变还不仅仅只限于盈亏层面。一年前在社交媒体上备受关注的WallstreetBets现在几乎没人关心。此前这个Reddit论坛助推了GameStop、AMC和“stonks”股的疯狂。以免费交易应用程序吸引很多人进入市场交易并借此实现其自身首次公开发行的Robinhood Markets Inc.已经成为这种逆转的有力象征,其股价已较8月高点跌掉了85%。就目前而言,梦想击败大机构的小散户在谁主宰市场这个问题上已经得到了深刻的教训。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散户的市场参与度已从疫情期间2021年一季度创下的24%的历史高位降至18%左右。

  “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不知道如何交易这个市场,” 彭博行业研究的市场结构研究主管Larry Tabb表示。 “他们买入,然后价格上涨,他们会卖出,然后再度买入。但是,当市场下跌时,他们不确定如何做空,不了解期权,当他们买入并亏钱的时候,他们往往认为价格会反弹,所以他们会继续持有,而不是卖出。”

  辉瑞和BioNTech开始试验专门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疫苗

  辉瑞公司表示,将开始试验专门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新冠疫苗,探索其在先前接种过疫苗的年轻人和中年人身上的使用,以及在没有接种过疫苗者身上的使用情况。

  总部在纽约的辉瑞及其德国伙伴BioNTech SE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临床试验将由1,420人参与,已经接收了首批受试者;试验将评估疫苗能否在18-55岁健康的成年人身上引发免疫反应。同时将研究疫苗的安全性和潜在副作用。

  两家公司称,试验将分析新的疫苗配方,以两剂加加强针的形式接种。辉瑞疫苗研发主管Kathrin Jansen表示,公司正在做准备,以免当前的新冠疫苗对抗重症和住院的效力减退。

  英伟达据称准备放弃Arm收购案 软银加紧筹备将Arm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公司正悄悄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收购Arm Ltd.,因这宗400亿美元的芯片交易案在取得批准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一位因内容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英伟达已告诉合作伙伴,预计交易不会成功。与此同时,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加紧准备让Arm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做为收购案的替代方案。

  这项收购案在2020年9月宣布时有望成为史上最大的半导体交易案,但引发了监管机构和芯片行业的强烈反对,包括Arm自己的客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去年12月提起诉讼以阻拦这项交易,认为如果英伟达取得对Arm芯片设计的控制权,将变得过于强大。

  知情人士称,英伟达和Arm的领导阶层仍在试图说服监管机构,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此外,公司对外也在维护对收购案的承诺。

  爱奇艺任命汪骏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2022年1月25日晚间, 爱奇艺宣布任命汪骏先生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爱奇艺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继续以顾问身份服务至2022年4月30日。

  “非常感激晓东过去近十年来的工作,晓东以专业知识和卓越的领导力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完善的财务组织和可靠的财务报告体系,为爱奇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代表公司和管理团队感谢晓东的贡献。”爱奇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在此,我们也欢迎汪骏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汪骏曾支持公司IPO和IPO后的多项融资活动,熟悉公司业务和财务状况。我期待与汪骏以新身份一起工作,继续助力公司发展。”

  满帮第四季度GTV达695亿元,同比增22.1%

  满帮公布,第四季度促成平台履约订单达3,480万单,总交易价值(GTV)为人民币695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41.6%和22.1%。

  网易联手浙江传媒学院,加强元宇宙等前沿领域合作

  从网易获悉,网易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挂牌成立浙江传媒学院网易产业学院。双方将从国家文化科技发展需求出发,在数字文化、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加强合作,共同突破无人区,攻克产业发展中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报季 IMF 芯片短缺 辉瑞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