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逆转后期指重现低迷 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近4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地域政治危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再度刺激投资者信心,美股在经历绝地大逆转之后集体低开,道指跌近400点,纳指跌近2%,大型科技股、中概股、油气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约4%,爱立信涨5.78%,知临集团大涨37%。

  金融界1月2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地域政治危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再度刺激投资者信心,美股在经历绝地大逆转之后集体低开,道指跌近400点,纳指跌近2%,大型科技股、中概股、油气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约4%,爱立信涨5.78%,AerojetRocketdyne跌近15%通用电气跌6.56%,知临集团大涨37%。

  道琼斯指数下跌332.41点,跌幅0.97%报34032.0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7.53点,跌幅1.53%报4342.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4.0点,跌幅1.62%报13631.1点。

  西方国家正在推进外交努力,以缓和乌克兰周围的紧张局势

  尽管谈判正在进行,但美国似乎已经准备好应对谈判失败的结果,因为其已部署一些士兵处于戒备状态,以便在俄乌局势升级的情况下迅速行动。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在柏林会面,讨论局势。

  美股空头翻身!今年已获利逾1000亿美元,做空特斯拉和奈飞最赚钱

  随着美股惨遭血洗,空头收获了巨大的利润。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截至上周五收盘,按市值计算,做空者1月份利润已达1140亿美元。

  今年最赚钱的空头押注是做空特斯拉,该公司股价下跌近12%。截至上周五,特斯拉空头已获得23亿美元(按市值计算)的利润。做空奈飞也特别有利可图,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35%,做空者从中赚取了16亿美元。

  不要期望美联储总会救市!大空头Chanos警告称依赖央行不是长期投资策略

  大空头Jim Chanos表示,投资者如果认为美联储将总是在股市暴跌时出手救市,这种想法是鲁莽的。Chanos称:美联储会保护市场的想法、以及美联储总是会在那里拯救我的错误投资决定的想法,不是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有说服力的投资策略。

  逃命波将来临?分析师称纳指或出现超卖反弹,投资者应趁机减持

  Fairlead Strategies的技术分析师Katie Stockton表示,在迅速下跌15%之后,纳指近期有望出现超卖反弹,但投资者不应购买股票,而应利用此次反弹卖出股票,减少风险敞口。Stockton表示,所有这些都表明,2022年的股市交易环境将更加动荡,类似于2018年的环境。

  中国2021年奢侈品消费达4710亿元,同比大增36%

  1月20日,咨询机构贝恩公司发布的《202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中称,中国有望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2021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较2019年实现翻番,预计2021年同比增长36%,达到近7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0亿元)。

  穆迪上调特斯拉债务评级,预计2022年汽车交付量增至140万

  本周一,穆迪将特斯拉的债务评级从Ba3上调了两个等级至Ba1,反映出该评级机构对特斯拉的前景看好,并预计其继续保持纯电动汽车赛道的领先地位。穆迪表示,特斯拉的财务政策很可能偏向审慎,流动性也将保持良好。穆迪预计特斯拉2022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大幅增加,而2021年的预估为31亿美元。

  穆迪还预计,特斯拉到2022年将交付近140万辆汽车,远远高于2021年的约93.6万辆。

  IBM第四季度净利同比大涨72%

  财报显示,IBM Corp第四季度营收为167亿美元,好于分析师的预期159.6亿美元。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创下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的收入增速。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3.32亿美元,同比增长72%;摊薄每股收益为2.57美元,上年同期为1.51美元。

  英伟达拟放弃400亿美元收购ARM

  知情人士称,在获得批准方面几乎毫无进展的情况下,$伟达准备放弃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消息人士表示,英伟达已告知合作伙伴,称不指望交易能够完成。另一消息源则透露,软银正加紧准备ARM的首次公开募股,以作为英伟达收购案的替代方案。

  联合利华将裁撤15%高管职位,加快决策速度并重组业务

  据外媒,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英国)计划裁减15%的高级管理层职位,以加快决策速度。联合利华周二表示,将裁减1500个职位,同时将把初级管理层员工数量裁撤5%。

  爱立信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101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今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财报显示,四季度净销售额为713亿瑞典克朗,超过市场预期,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10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1%。2021年净销售额为2323亿瑞典克朗,同比持平;净利润为230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0%。

  爱奇艺任命汪骏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2022年1月25日晚间, 爱奇艺宣布任命汪骏先生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爱奇艺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继续以顾问身份服务至2022年4月30日。

  “非常感激晓东过去近十年来的工作,晓东以专业知识和卓越的领导力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完善的财务组织和可靠的财务报告体系,为爱奇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代表公司和管理团队感谢晓东的贡献。”爱奇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在此,我们也欢迎汪骏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汪骏曾支持公司IPO和IPO后的多项融资活动,熟悉公司业务和财务状况。我期待与汪骏以新身份一起工作,继续助力公司发展。”

  满帮第四季度GTV达695亿元,同比增22.1%

  满帮公布,第四季度促成平台履约订单达3,480万单,总交易价值(GTV)为人民币695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41.6%和22.1%。

  网易联手浙江传媒学院,加强元宇宙等前沿领域合作

  从网易获悉,网易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挂牌成立浙江传媒学院网易产业学院。双方将从国家文化科技发展需求出发,在数字文化、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加强合作,共同突破无人区,攻克产业发展中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地缘危机 货币政策 国债 爱奇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