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RIO.US)和蒙古国就奥尤陶勒盖铜金矿扩建项目达成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力拓(RIO.US)和蒙古国政府表示,双方解决了长期存在的争端,已就奥尤陶勒盖铜金矿(Oyu Tolgoi)扩建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耗资69.3亿美元。

  这一协议对这家矿业巨头来说是一个积极的进展。上周,塞尔维亚因环保问题否决了力拓的Jadar锂矿项目,并吊销了该公司的锂矿勘探许可证。据悉,力拓在几内亚、美国和其他地方的项目也遭到当地的反对。

  奥尤陶勒盖矿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铜金矿之一,蒙古国拥有该矿34%的股份。力拓通过其在多伦多上市的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 控制其余股份,并运营该矿山。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Turquoise Hill 将免除蒙古国政府欠它的24亿美元债务。此外,奥尤陶勒盖的地下部分很快将开始作业,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投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