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新能源车企联合OPPO钱包推出手机车钥匙

  智慧创新时代,万物皆可智联。近日,OPPO钱包APP携手小鹏、上汽大通、极氪三家车企品牌,上线了手机蓝牙车钥匙功能。此次联合,是OPPO继2021年与理想、蔚来、长安、比亚迪等多家车企顺利推出手机蓝牙/NFC车钥匙功能后,在车机互联生态布局实现的进一步扩大,旨在全面绘制智慧出行版块新蓝图。

  在数字钥匙领域深耕已久的OPPO钱包,凭借软件与硬件、技术与服务的多方面探索与创新,跻身首批实现蓝牙+NFC车钥匙的App队伍。在场景层面,OPPO钱包车钥匙完成了从两轮电动车到四轮汽车双向布局,致力打造智慧出行场景全覆盖。过去一年里,数十家车企与OPPO钱包达成合作,实现了品牌联合的高效复制与拓展,在智慧出行赛道又一次横向布局。

  近年来,数字车钥匙作为提升人与手机、车机交互体验的关键技术,愈加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关注,逐渐成为用户购车时选择的必要功能之一。在安全层面,OPPO钱包车钥匙为用户搭建了多维度安全防护系统,采用一车一密机制,产品通过国际CC EAL6+安全认证,可保障敏感信息传输与全过程的安全,具备业内领先的安全能力支撑。

  OPPO钱包蓝牙车钥匙的推出,帮助用户解决了忘记带车钥匙、车钥匙丢失、更换实体车钥匙电池等困扰,实现了5米范围内通过手机或OPPO手表无感解锁,此外,用户可通过OPPO手机把数字车钥匙的权限分享给他人使用,从此车主无需实体车钥匙,只需要一台OPPO手机就可解锁车辆。即使在没有网络信号或手机没电的情况,蓝牙车钥匙亦可正常操作,为用户带来高效、便捷、极致的智能服务体验。

  在2021 OPPO开发者大会“车机互融”专场上,OPPO还演示了新功能Car+车联,轻松实现手机和车载大屏无感连接,感受应用和服务的跨端共享体验。同时,还能实现远程关门、控制车内空调、鸣笛寻车等多项功能。

  值得一提的还有OPPO的闪充技术,通过联合汽车领域的厂商开发高功率车载闪充模块,与车企合作,应用在出行场景中,帮助用户摆脱“电量焦虑症”,使得无论是无线快充还是有线快充,都能在“一机行天下”的快车道上拥有欢畅体验。

  手机车钥匙是OPPO钱包诸多服务功能之一。OPPO钱包是欢太数科与OPPO联合打造的数字生活平台,通过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有效率的综合金融和生活服务。用户通过一部OPPO手机,即可满足移动支付、公交刷卡、门禁刷卡、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等多种场景需求。在万物互融的数字时代,OPPO钱包一直致力于智慧生态的打造,积极构建汽车智能网联生态系统。

  此次与多家车企的合作有助于OPPO钱包智慧生态进一步完善。未来,OPPO钱包将加速品牌合作态势,多维度探索车机生态的可能性,丰富车机互融更多场景功能布局,让广大用户及车主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极致智慧化服务。

关键词阅读:OPPO 小鹏 手机车钥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