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年风投交易额近3300亿美元 达到历史最高位

  根据PitchBook和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的一份报告,在流动性过剩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美国的风险投资交易在2021年达到了近33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风投公司加大了对科技、生物技术、医疗保健和金融科技行业的押注,去年共宣布了创纪录的17,054宗交易。

  去年也是风投融资史上最好的一年,730只基金共筹集了1283亿美元。这一数字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比2020年的纪录高出400亿美元。

  去年最大规模的融资包括加密货币公司FTX Trading, 10月份估值250亿美元,以及人工智能平台Databricks, 8月份估值380亿美元,各融资10亿美元。

  该报告补充称,由于风险投资公司的现金流仍处于历史高位,且回报率高于所有其他资产类别,预计今年这种疯狂的融资步伐将继续下去。

  2021年,风投支持的公司上市或被收购,导致价值7741亿美元的退出,其中近88%是通过公开上市实现的。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继续走高,尽管监管审查收紧,但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为IPO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

关键词阅读:流动性过剩 风投公司 IPO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