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旗舰基金遭遇资金外流 死忠“粉丝”面临重大考验

  随着科技股新年跳水,令明星基金经理Cathie Wood收获了一个惨淡的2022年开局,其“粉丝”大军的忠诚度可能最终开始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代码ARKK)遭遇投资者撤资3.52亿美元,创3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出。投资者撤资的背景是,ARKK跌至约18个月低点,自年初以来下挫逾15%。

  虽然与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总资产——其九支ETF仍然拥有约250亿美元资产——相比,上述资金流出规模很小,但它对一个投资者群体来说标志着一个潜在转折点;到目前为止,该群体对Wood和她于2014年创立的这家公司的支持几乎没有动摇。ARKK这次遭遇的资金外流是其史上第三高。

  市场环境对Wood所钟爱的颠覆性科技公司日益不利。疯狂的通胀引发了美联储的鹰派转变,意味着疫情时代帮助推高了股票估值的刺激措施和超低收益率走向终结。投资者正在解除投机性押注,撤离盈利潜力在未来的成长型公司——即ARK青睐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木头姐 资金流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