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只有特斯拉十分之一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的市值周四盘中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为其近120年历史上的首次,但这一市值仍只有特斯拉的约十分之一。

  福特股价周四一度上涨5.7%,只25.87美元,创20多年新高,但回来回吐了部分涨幅,收盘上涨2.3%,包25.02美元,市值降至999.9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6.75%,收于1031.56美元,市值为1.04万亿美元。

  2021年,福特股价飙升了137%,成为涨幅最高的汽车股,远超特斯拉约50%的涨幅。

  自2020年10月现任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任以来,福特股价累计上涨了两倍多。在法利领导下,福特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并推出了受欢迎的新车型,包括电动野马Mach-E、复活的野马Bronco SUV和小型皮卡Maverick。

  该公司最近还宣布,计划到 2023 年中期将其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年产能提高近一倍,至15万辆。

  福特目前的市值超过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后者周四收盘市值为897.2亿美元,也超过了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后者的市值为720亿美元。Rivian去年11月的IPO受到热捧,但未能保持增长势头。

关键词阅读:市值 特斯拉 福特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