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行长:美联储今年可能因为通胀压力而加息四次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测中值是3次,但如果通胀数据没有足够快的改善,升息四次也不无可能。

  Evans在观众问答环节表示,“12月份FOMC的预测中值是加息三次,我同意这个预测”

  关于3月是否加息,“我认为现在还无法判断”

  “预计3月将是一次真正的会议,我们会认真考虑采取行动”

  “如果通胀数据不能很快改善,说不定要加息四次才行”

  “从首次加息到我们决定允许缩表,间隔时间会比以前更短。预计我们不久就会做出决定”

  “从长期框架看,我们应该积极努力减少就业缺口,供应链的真正改善将有助于应对通胀”

  “一旦供应链作出反应,我们将会看到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到底对通胀产生了多大推动作用,我们将能够看到通胀范围有多大”。

  当被问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是否可能在1月的会议上决定在3月之前停止资产购买时,他说:“我必须听取论据。我不确定自12月会议以来我们看到的数据会支持在1月会议上对减码计划做出调整。我们必须要开会,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他预计,到年底通胀率将略低于2.5%,货币政策“可能对年底的通胀率下降做出一点贡献,但贡献不会大”,造成数据改善的主要原因是更健康的供应链。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压力 供应链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