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指数不及市场预期 纽约黄金五日来首次收跌

摘要
美国12月PPI指数不及市场预期,黄期货五日来首次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821.40美元。

  金融界1月14日消息,美国12月PPI指数不及市场预期,黄金期货五日来首次收跌。

  截止收盘,2月黄金价格下跌5.9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21.40美元。周三成交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收于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为11月12日结束的七个交易日以来最长的涨势。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称:“可以说,黄金看涨的理由是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声誉,尤其是考虑到各国央行近期认识到形势有多严峻。但随着通胀可能接近峰值,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

  Erlam在最新市场报告中称:“也就是说,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可能也在见顶,这可能在短期内支撑金价,金价突破1,833美元可能预示金价将进一步上行。”

  美国12月批发价格上涨0.2%,为13个月来最小涨幅。这或许表明在经历了近40年来的最大涨幅后,高通胀终于开始缓解。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增幅低于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0.4%。过去一年的价格涨幅从上月的9.8%降至9.7%,这是自大流行早期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增长率下降。

  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5%,使去年的生活成本涨幅达到7%,达到近40年来的高点,突显出人们认为高通胀可能会在2022年持续下去。

  黄金传统上被视为对抗通胀的对冲工具,但供应链瓶颈和新冠肺炎疫情后消费者需求复苏导致的商品和服务价格飙升,也可能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以高于预期的速度加息,并可能打压贵金属价格。

  尽管如此,在面临借贷成本上升和通胀前景的动荡金融市场面前,黄金表现出了相对的韧性。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银价下跌5美分,跌幅0.2%收于每盎司23.162美元,周三曾上涨1.7%。3月期铜下跌0.7%,至每磅4.546美元。4月铂价下跌0.8%至972.20美元/盎司;3月钯价收于每盎司1,890美元/盎司,跌幅近1.4%。

关键词阅读:黄金 PPI指数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