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暗示有可能最早3月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

  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的购债行动按计划将在3月中旬收官。

  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美国通胀率已经攀升至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转向应对通胀,其中一些人呼吁最早在3月会议上加息,担心通胀问题将在美国经济中扎根。

  官员们预测,即使经济受到omicron病毒扩散的冲击,劳动力市场仍将强劲,尽管疫情对商品,服务和劳动力供应的影响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布雷纳德说,“我们确实有一个强大的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利用这个工具来降低通胀,我确信我们正在听到全国工薪家庭关于通货膨胀的反馈。”

  她表示,未来两个季度通胀压力将继续高企,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率会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接近2.5%,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对这种预期报以相当谨慎的态度”。

  布雷纳德被总统拜登提名接替Richard Clarida,出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布雷纳德将和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一起成为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和策略方面最亲密的伙伴。

  鲍威尔周二对议员们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规模8.77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布雷纳德称相关讨论已经在进行之中了。

  让资产负债表和利率回到更正常的水平并非易事。 美联储官员不知道缩表将如何影响经济或金融市场。omicron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也是一个重要问题。

关键词阅读:布雷纳德 加息 美联储 鲍威尔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