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变异毒株影响美股微幅高开 区块链股普跌特斯拉跌近3%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发展和加密货币市场波动,同时市场抛售高估的科技股并涌入与经济重开密切相关的股票,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逾250点;石油股集体高开,区块链概念股普跌。LucidGroup重挫13%,特斯拉跌2.5%再度失守1000美元关口,苹果涨2.13%。

  道琼斯指数上涨302.89点,涨幅0.88%报34882.9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2.67点,涨幅0.72%报4571.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3点,涨幅0.17%报15111.8点

  欧股主要股指普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3%,德国DAX指数上涨0.45%,法国CAC40指数上涨0.89%。 汇市方面,美指震荡持稳于96.30附近,继续高位盘整,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继续在1780美元附近震荡。

  美银:2022年两大头号风险仍将持续冲击市场

  2021年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贯穿今年全年的两大风险——新冠疫情和通胀升温仍未消除。美国银行最新报告警告称,2022年,这两大风险仍将成为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美银认为:未来的新冠疫情将是最大的下行风险……往好的方面看,明年供应方面会好转,以满足需求的增长。此外,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梅耶和副总裁亚历山大·林写道,展望未来,美联储2022年加息三次是很有可能的。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联储对股市的威胁大过奥密克戎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相比新冠状病新毒株的出现,股市投资者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担心。在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资产购买之后,策略师们没把奥密克戎当作股市主要风险因素去担心,而认为其他方面的阻力正在增强。Michael Wilson等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减码将加紧,这将导致估值下降,复苏到了这个阶段时总是会这样。

  摩根大通: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股市跌势不会持续

  摩根大通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策略师们认为,明年股市将进一步上行,称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目前基本上已经过去,而美联储也不大可能持续不断地向鹰派立场推进。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恐慌导致的跌势不太可能持续。

  高薪难觅圣诞老人,美国用工荒问题日益严重

  据报道,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的用工荒问题愈发严重。随着圣诞节临近,美国商家甚至很难找到扮演圣诞老人的工人,显示出美国的用工荒已蔓延至圣诞老人经济。达拉斯某人力中介公司创办人艾伦说,10月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费力寻找圣诞老人表演者。艾伦介绍,目前全美约有3000个圣诞老人的职位空缺,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购物中心、家庭及企业的活动扮演圣诞老人。其表示,就像其他产业一样,在今年的假日购物季,扮演圣诞老人的酬劳已上涨至1万美元,涨幅约为15%。

  花旗:中国互联网公司ADR跌势过头了,抛售即为买入机会

  花旗称,滴滴从美国退市的计划目前看来只是一起孤立个案。该行分析师Alicia Yap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对中资企业ADR立即退市的担忧过头了。她指出,其他ADR退出美国市场的风险可能要到2025年才会成为现实,即从2022年年报开始,连续三年未能遵守信息披露规定之后。她补充说:我们视抛售为买入那些已经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大型ADR的机会。

  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却毒性弱?福奇:危险性低于德尔塔!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统计,截至12月5日,美国至少已有15个州发现了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CDC主任瓦伦斯基预计,这一数字还会上升。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再等约两周才能确认奥密克戎的真正危险性,目前来看可能低于德尔塔。他再次强调加强针可以提供相当程度的保护。

  英伟达盘前股价失守300美元关口

  12月4日消息,多位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在世界各地受到越来越严格的监管审查,这笔交易看起来极不可能获批。软银将因此损失740亿美元进项,但英伟达的前景依然光明。

  马斯克减持计划已近60%

  自11月8日开始出售特斯拉股票以来,马斯克已经行使了1070万份股票期权,并累计出售了约101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9亿美元。他已经卖出其预计出售量的近60%,还有大约690万股待售。

  苹果将明年上半年iPhone出货量提升30%

  据媒体报道,韩国零组件业界表示,苹果决定将2022年上半年出货目标提高30%,年出货量超过3亿台。消息称,苹果将明年上半年iPhone出货目标定为1.7亿部,比今年的1.3亿部高出30%,并向各大零部件厂商通报了供需计划。

  杰富瑞:特斯拉料成全能能源公司,一年内还能涨近四成

  尽管近期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在快速抛售该公司股票,但华尔街一位资深策略师预计,特斯拉的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将再上涨38%,并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国投行杰富瑞汽车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对特斯拉的12个月目标价给出了最乐观的估计,为1400美元。Houchois认为,特斯拉将继续快速扩大生产,保持强劲的利润率,以更好地与传统汽车公司竞争。他还称,未来特斯拉甚至可能成为全能能源公司,就像亚马逊成为全能商店一样。

  Wedbush:Rivian将成电动汽车市场中坚力量,股价有望再涨25%

  投行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建议投资者买入Rivian Automotive,并给出130美元的目标价,较Rivian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近25%。艾夫斯称,Rivian是正在形成的电动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并表示,该公司寻求战略性地进军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因为目前电动汽车市场上几乎不存在SUV/皮卡电动汽车。皮卡和SUV在美国非常受欢迎,通常占乘用车总销量的60%以上。

  KeyBanc:首予苹果超配评级,目标价191美元

  KeyBanc分析师Brandon Nispel首予苹果超配评级和191美元的目标价。Nispe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苹果的用户群正跨产品和跨地区增长,其用户增长促进了服务的增长,使该公司的生态系统更具有竞争优势。该分析师认为,营收和利润率的增长、股东友好型资本分配方式、以及新产品和服务的潜力共同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投资环境。

  蔚小理盘前走势分化,多家投行仍看好新能源车企前景

  摩根士丹利周一发表研报称,电动车初创公司因为已经或正计划在香港上市,基本面依然稳固,最近回调或提供入市机会。该行对理想汽车、小鹏和蔚来重申增持评级。高盛近日发表研报称,理想汽车第三季收入按年升2.1倍,交付量按年升1.9倍至2.51万台,即使9月生产受芯片短缺情况影响,第四季交付量指引为3万-3.2万台。该行维持买入评级,并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240港元。

  段永平:拼多多对农产品的支持非常有意义,准备再次风投一下

  段永平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拼多多虽然还是看不懂其商业模式,但觉得他们对农产品的支持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准备再次风投一下!(卖点put,不要效仿)这次成本远高于第一次(如果明天成交的话)。另外,我也不喜欢他们那个烦人的广告。

  阿里巴巴公司宣布升级多元化治理

  12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新设立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分别由戴珊和蒋凡负责。截至发稿,阿里巴巴盘前涨幅收窄,现超1%。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密货币 变异毒株 科技股 区块链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