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 黄金再度收跌并创十月中旬以来新低

  金融界12月3日消息,新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继续影响市场投资情绪,黄金期货再度收跌,创10月中旬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60美元,跌幅1.2%,收于每盎司1762.70美元,创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跌幅0.1%,收于每盎司22.316美元。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大多数交易员和投资者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不会对全球经济造成灾难性损害”。他表示:“与黄金等避险资产相比,他们更喜欢股票。技术型交易员也没有买进,因为黄金的短期技术面看跌。”

  Karnani说,目前“交易员们毫无头绪”,他们在等世界卫生组织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行“澄清”。此外,“黄金和避险资产不在他们的短期投资组合中。一些交易员在年底的最后一个月希望持有更多现金。”

  Kitco.com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Jim Wyckoff)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对奥密克戎的担忧有所消退,这让市场重新产生了一些风险偏好,而本周原油市场下滑对金属市场也不利。”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在一份市场最新报告中表示:“由于市场一片混乱,投资者的行为变得极其不稳定,如果奥密克戎病例继续上升,金价可能会上涨。”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8,000人至222,000人,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至52年低点的局面。

  与此同时,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涨0.12%,报96.138。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455%,高于周三的1.433%。美元和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可能会影响黄金,因为这种金属以美元计价不承担任何利息。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中,3月期铜上涨1.2%至每磅4.299美元。1月铂价下跌0.2%至每盎司933.10美元;3月钯价上涨1%至每盎司1,771.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变异毒株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