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ostic称缩减购债符合各方利益 更多官员支持加快减码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在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如果提前在明年3月底前结束缩减购债的行动,将是合适的决定,因为这可以让美联储采取加息的选项,以应对高通胀。

  美联储上个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预计将在明年6月之前完全结束购债计划。美联储将考虑在12月14日至15日的政策制定者下次会议上缩短购债期限。

  目前,由于经济增长强劲,就业市场改善,通货膨胀率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我认为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前一段时间完成这一任务将符合我们的利益,”Bostic说。

  “我今天早晨看到经合组织预测,说美国2022年通胀率可能超过4%。如果真是这个水平,那么我认为有充分理由推动进一步加息,甚至可能不止是加一次。”他说,相比之下,如果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将相应地进行调整。

  Bostic表示,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它可能会以“缓慢而稳定”的速度行动,但如果通胀在未来一两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消退,它可能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控制通胀。

  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表示,在通胀上升情况下有理由加快撤出货币支持政策,呼应了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的讲话。

  “如果委员会决定比原先预期的6月份更早完成减码,我肯定会支持,”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周四在发表告别演讲后回答主持人提问称。他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卸任。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和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也呼应了这种观点,重申加速减码可能是适宜之举。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缩减购债 减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