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夸尔斯:监管过度可能会扼杀稳定币的创新

  12月底卸任的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如果根据近期公布的监管建议,美国监管机构可能对稳定币作出过份监管,扼杀其创意。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设立的金融市场工作组,于11月公布提议的限制,期望国会尽快立法规管稳定币。

  夸尔斯此前负责联储局银行监管工作,他认为,监管机构只要对稳定币作出合理的限制,确保稳定币与其他传统资产有同样的透明度便可。夸尔斯同意,银行客户对稳定币的需求强烈,银行理应可以提供相关产品。

  夸尔斯认为,重要的事情是要限制稳定币发行者不可以提供其他商业活动。

  另外,夸尔斯在最后一次以联储局理事身份发表的演说中,提出连串对联储局监管工作的建议,包括向危及金融稳定的大型银行设立额外的资本要求。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夸尔斯 监管过度 稳定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