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重获适航证美股开盘涨跌互现 教育股走高雾芯科技涨逾11%

  金融界12月2日消息,投资真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波音737MAX在中国重新获得适航证提振工业指数的表现,美股开盘涨跌互现,道指涨近150点,教育股、钢铁股、油气股造好,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开盘涨近5%,雾芯科技涨超11%,苹果跌3.45%。

      道琼斯指数上涨127.95点,涨幅0.38%报34149.9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48点,涨幅0.08%报4516.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0点,跌幅0.22%报15220.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8%,德国DAX指数下跌1.5%,法国CAC-40指数下跌1.2%。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稳定, 黄金日内持续承压,一度失守1770美元,最低触及1767美元附近,美国国债30年期基准利率跌至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官员Mester:对以更快速度缩减资产购买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她对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资产购买持非常开放的态度,这样一来,如有必要美联储可以在明年加息几次。眼下,在通胀数据保持现状、就业市场如此强劲的情况下,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处于一种如果明年需要加息几次、我们就能加息几次的状态。

      小摩:奥密克戎或加速新冠大流行结束,投资者应趁市场大跌抄底

      奥密克戎新毒株的出现引发全球市场最近几天动荡不安,摩根大通指出,这可能利好风险市场,投资者应趁此机会对重新开放和大宗商品交易进行布局。摩根大通策略师科拉诺维奇与卡普兰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奥密克戎可能更具传染性,但早期的报告表明,它可能不那么致命,这符合历史上观察到的病毒进化模式。他们指出,这最终可能会对风险市场构成利好,因为这可能标志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在望。

      我们认为,这些领域最近的抛售是一个机会,可以趁周期股、大宗商品和重新开放题材下跌时买入,并对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和收益率曲线趋陡进行布局。

      内部人士今年抛售美股达创纪录690亿美元,四大超级卖家占37%

      根据InsiderScore/Verity的统计,今年迄今,美国上市公司的CEO们和内部人士创纪录地抛售了价值690亿美元的股票,因即将到来的增税和高昂的股价促使许多人套现。截至周一,内部人士抛售了价值690亿美元的股票,较2020年多出30%,比过去10年平均水平高出79%,这一数字不包括大型机构股东的抛售。排名前四的超级卖家——马斯克、贝佐斯、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和马克·扎克伯格——占了今年抛售总额的37%。

      木头姐再发声:我投资的股票没有泡沫,但基准股票有泡沫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周三表示,她的基金所持有的股票还没有达到泡沫水平,但「基准股票」已达到了泡沫水平。伍德所说的基准股票可能是指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即所谓的FAAMG股票。而她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的重仓股则包括特斯拉、Teladoc Health、Roku和Zoom等股票。

      我们没有处于泡沫之中。如果是的话,我们的策略就会飞起来。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开始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奖励创新。这就是我们信念的来源。泡沫存在于基准股票中。

      机构: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3.4亿台,同比减6%

      据Counterpoint,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达3.42亿台,环比增6%,同比减6%,低于去年第三季的3.656亿台。报告内容显示,三星在今年第三季仍保持出货第一,其智慧手机出货环比增20%,达6930万台。苹果方面则因iPhone 12系列和iPhone 13系列加持,第三季的出货量同比增15%,达4800万台。小米第三季出货量则下滑至4440万台,同比减5%,环比减15%,下滑主因是受到零组件短缺的影响。至于realme则是在第三季出现有史以来最高的出货量,达1620万台。

      消息称iPhone 13系列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弱,苹果提交支持豁免关税意见书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告诉零部件供应商,iPhone 13系列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弱。

      另外,据美国贸易代表网站显示,苹果公司提交了八份公开意见书,支持对Apple Watch和Mac Pro的一些部件临时减免关税。这项申请是推进恢复美国政府对苹果产品关税豁免全过程中的一个公开步骤。如果通过,将大幅降低关税对苹果公司的成本压力。

      辉瑞高管预计面对变异株奥密克戎,其疫苗效力不会显著下降

      一位辉瑞高管表示,预计其新冠疫苗能够对付变异株奥密克戎,疫苗保护力的相关数据应该会在两到三周内公布。我们预计疫苗效力不会显著下降,该公司负责国际发达市场疫苗业务的副总裁Ralf Rene Reinert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但这只是猜测。我们将查明这一点。我们将在未来几周获得数据。Reinert表示,在beta和delta变异株相继出现后,辉瑞已经两次着手研发新疫苗,并且两次都得出原始疫苗针对变异株有很好保护力的结论。现在,该公司的科学家将评估omicron是否也是同样的情况。

      东南亚滴滴Grab今夜冲刺美股

      东南亚最大的叫车服务和快递公司Grab Holdings$在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以创纪录的400亿美元合并后,将于今晚初登纳斯达克。根据SEC披露文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rab将获得约4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40亿美元的PIPE( 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汇集了贝莱德、富达、T. Rowe Price、摩根士丹利的Counterpoint Global基金、新加坡主权基金管理公司及淡马锡等知名投资机构。

      葛兰素史克:初步研究显示其抗体疗法对奥密克戎关键变异有效

      英国生物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发表公告称,公司与Vir生物科技合作研发的单克隆抗体疗法Sotrovimab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关键变异部分仍有效。

      美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英伟达市值有朝一日将达10万亿美元

      美国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周三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出售英伟达的任何股票,尽管他最近在另外两只股票——AMD和福特——上套现了一些利润。克莱默说,这是因为他相信英伟达有朝一日可能成为一只市值达10万亿美元的股票。该股今年迄今飙升了140%,目前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

      Snowflake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0%。

      美东时间12月1日,Snowflake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Q3总营收为3.3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0%;净亏损为1.5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69亿美元。Snowflake预计第四季度产品收入为3.45亿-3.5亿美元,同比增长94%-96%。

      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

      据悉,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至此,波音737MAX在国内复飞已经没有适航法规障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737MAX将立刻在华复飞,后续国内航司对飞机的改装、飞行员的训练等也都还需要时间。波音公司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决定是实现737 Max安全返回中国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壳牌宣布开启15亿美元股票回购

      荷兰皇家壳牌-B宣布开启高达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是出售二叠纪业务后70亿美元股东分红的第一部分。壳牌表示,已与一家经纪商达成协议,允许其在截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购买A/B类普通股。该公司表示,剩余55亿美元的分配形式和时间将在2022年初公布。

      野心勃勃!高盛联手亚马逊,计划推出新的云计算平台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在金融服务领域再度扩张,继纳斯达克宣布明年迁移到亚马逊云端平台后,高盛宣布联手亚马逊推出云计算平台高盛金融数据云。高盛表示,面向华尔街金融公司推出云上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显著提高高盛分析工具的数据分析能力和速度。这款平台降低进入量化交易的进入壁垒,让用户能够使用全球市场高级量化交易技术,并减少用户在数据计算以及搜集上的时间,使其专注于投资组合回报。

      改名字这事儿也能传染?移动支付巨头Square宣布更名为Block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支付公司Square发布公告称将更名为Block,这也是继Facebook后,又一家因为创始人喜好而改头换面的公司。宣布更名后公司股价盘后小幅走高,但依然处于年内低点,早些时候公司市值曾跌破千亿美元。

      CrowdStrikeQ3营收超预期,上调2022财年指引

      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2022财年Q3营收为3.8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增长63%。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4.065-4.123亿美元。公司再次上调2022财年指引,预计全年营收为14.271-14.329亿美元。

      雾芯科技盘前涨超10%

      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企业和个人应当在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中进行交易。依法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电子烟生产企业和电子烟品牌持有企业只能通过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将电子烟产品销售给电子烟批发企业。

      何小鹏:未来新能源主要玩家不会超过10家,年收入超3000亿美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在新能源赛道中,全球将来会有5到10家主要的玩家,每一家一年的总收入有望超过3000亿美元,并能够去影响更多人的生活。那个时候,就如同当时的iPhone4,现在的小米、华为、苹果等一系列的手机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会有一系列不同的关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生态。

      亿航智能Q3营收环比增长6.6%,调整后净亏损4780万元

      亿航智能第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6.6%至人民币1300万元;调整后净亏损4780万元。公司表示,仅提供环比比较而非同比比较更有意义,因公司已在今年从之前的产品销售模式转向平台运营模式。此外,亿航表示第三季度交付了8架216 AAV飞行器,第二季度为三架。

      瑞银:首予爱彼迎中性评级,目标价176美元

      瑞银分析师Lloyd Walmsley在一份关于在线旅游的更广泛的研究报告中首次覆盖爱彼迎,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176美元。该分析师表示,他对该公司的长期房源增长持怀疑态度,而且他也不相信在家工作会永久改变爱彼迎的可用市场总量。Walmsley补充道,数据和检查显示美国度假市场持续改善,尽管随着商务旅行的恢复,市场份额正在迁移回酒店,他仍然看到了来自日均房价的近期上升潜力。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变异毒株 智慧手机 辉瑞 波音 雾芯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