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MRNA.US)CEO:预计现有新冠疫苗对Omicron的有效性将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Moderna(MRNA.US)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认为,现有新冠疫苗在应对变异毒株Omicron方面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有效。此番言论引发了金融市场对石油、股票和澳元等与增长有关的资产的抛售。

  Bancel认为,疫苗对Omicron有效性将下降,但下降多少仍有待数据验证。Bancel还表示:“所有和我交谈过的科学家都认为情况不太好。”

  疫苗耐药性可能导致更多的人感染病毒和住院,并延长疫情的持续时间。

  Bancel补充称,Omicron病毒的刺突蛋白有大量突变,这意味着现有的疫苗可能需要进行修改。

  他早些时候表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开始交付对Omicron有效的疫苗。

  尽管目前仍缺乏关于Omicron危害性的确切信息,但对新变种的恐惧已经导致一些经济体推迟重新开放的计划,并重新实施旅行限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