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子与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实体肿瘤个性化定制微小残留病检测产品研发

  北京2021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泛生子(纳斯达克:GTH)今日宣布与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下文简称"阿斯利康")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共同研发基于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NGS)的实体肿瘤个性化定制微小残留病(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以下简称“MRD”)检测产品。阿斯利康计划将其应用于中国的相关临床试验。这也是泛生子与阿斯利康今年10月份签署的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中率先落地的具体合作项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投资合作进行实体肿瘤MRD研发,基于每位患者的原发肿瘤基因变异图谱,联合开发与验证用于疗效评估和肿瘤复发监测的个性化定制MRD检测产品。同时,双方还将成立联合委员会以监督产品研发。

  阿斯利康计划将上述与泛生子合作开发的产品,应用于在中国开展、涉及个性化定制实体瘤MRD 检测的临床试验。未来,双方合作范围将有望扩大至该产品的IVD注册与全面的商业化落地。如进展顺利,这将是双方之间一项长期的独家合作。

  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总裁何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泛生子一起,推进实体肿瘤MRD检测产品研发及潜在的商业化落地合作,助力患者实现精准治疗。希望双方能够各施所长,开发出创新、有效的MRD检测产品,惠及国内更多癌症患者。”

  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思振表示:“很高兴此次与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合作。依托泛生子Mutation Capsule原研技术,我们拥有实体肿瘤MRD检测相关的珍贵资料及数据,此次合作也进一步验证了这些数据的价值。通过整合阿斯利康全球领先的肿瘤药物研发经验与行业洞见,以及泛生子专业的诊断平台与实验室检测能力,期待双方能够合作开发出世界领先的MRD产品。此次签约迈出了双方长期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持续致力于为癌症患者开发更多的创新诊断产品与解决方案。”

  关于泛生子实体肿瘤MRD项目及Mutation Capsule原研技术

  泛生子的实体肿瘤MRD项目以泛生子的Mutation Capsule原研技术为技术支持。Mutation Capsule技术实现了液体活检技术的突破,它具有两个创新特点:一是可以在少量血液样本里,同时捕获并分析基因突变及甲基化变异信号,大幅提升了早筛产品的灵敏度;二是cfDNA(无细胞DNA)样本的肿瘤相关基因突变及表观遗传学变化可以通过Mutation Capsule技术得以保存和扩增,在不影响灵敏度的情况下,一份少量样本可以用于多达十次的检测,从而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此外,Mutation Capsule还能够支持对cfDNA进行低深度全基因组测序,并可进行甲基化位点筛选,具有临床诊断价值。

  关于泛生子

  泛生子(纳斯达克代码:GTH)是全球前沿的癌症精准医疗公司,专注于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并致力依托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改变癌症诊疗方式。泛生子已打造了全面的产品及服务管线,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建议,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并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拓展分子检测技术的更多创新应用方向和场景。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泛生子对未来的预期、计划和前瞻性陈述,具有相应风险及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描述的预期不符。此类陈述是根据1995年美国私有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作出的。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许多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内容产生重大差异的因素。其它包含有“预期”、“相信”、“期待”、“计划”等措辞和类似表达也属于前瞻性描述,包括关于公司与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合作在中国开发实体肿瘤个性化定制MRD检测的计划、战略和时间表的声明。更多有关这些内容及其他风险、不确定性因素的信息,已包含在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备案文件中。本新闻稿中提供的所有信息不应被视为本公告发布之日后任何时点的观点。泛生子预计未来的事件和进展会导致公司的设想和假设发生变化,但无论是否出现了新的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除适用法律要求外,公司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描述的义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