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码新能源基建,贝莱德(BLK.US)投资电动汽车充电风险投资公司Ionity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K.US)参与了电动汽车充电风险投资公司Ionity最新一轮的7亿欧元(7.88亿美元)融资,为加速高功率充电站的建设提供急需的现金注入。

  早在8月,把贝莱德就通过入股Jolt Charge,对亚太地区的电动汽车充电行业进行了首笔投资。Jolt Charge计划在澳大利亚推出逾5000个充电站,并将提供逾1亿澳元(合7200万美元)的融资。

  Ionity周三表示,这笔投资还包括现有股东的贡献,将使该公司到2025年将350千瓦大功率充电点的数量增加逾四倍,达到7000个。

  Ionity没有提供这轮融资的详细细节,现有投资者大众、戴姆勒、宝马、福特(F.US)和现代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消息人士上月表示,仅贝莱德一家就接近向Ionity投资约5亿欧元。

  贝莱德可再生能源全球主管David Giordano示:“就业务的成熟度和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复杂性而言,Ionity确实与众不同。”

  Ionity成立于2017年,旨在加快欧洲高速公路沿线充电站的安装,目前在24个国家运营着1500多个充电站。

  贝莱德对Ionity的投资,使其成为汽车行业以外的第一个股东,突显出投资者对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趣日益浓厚。电动汽车行业不仅包括汽车生产,还包括重要的基础设施。

  Ionity首席执行官Michael Hajesch表示:“尤其是能源和移动行业的结合,使其成为一项有吸引力的资产。”

  他表示,作为扩张计划的一部分,Ionity可能会为其硬件寻找其他制造商,目前其设备主要由ABB和Australia's Tritium建造。

  当被问及Ionity在下一个成长阶段是否会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或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合并上市时,Hajesch表示,由于市场的动态发展,这很难预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