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强调实施减码和加息时机要灵活

  就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加速上升之前,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强调收缩购债和加息时机都需要灵活。

  周三发布的11月2-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强调,在风险管理考量的基础上,保持实施适当政策调整的灵活性,应当是政策执行的指导原则。与会者指出,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行动,解决对长期价格稳定和就业目标构成风险的通胀压力。”

  在这次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开始缩减去年推出的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目标是到2022年中完成减码。

  自那以来,通胀形势出现恶化。劳工部11月10日公布的10月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2%,创下1990年来最大涨幅。美国劳动力市场上月重回正轨,非农就业增长超出预期,表明在疫情中失去的数以百万计就业岗位正在恢复。

  这些数据导致一些美联储官员称,在12月14-15日政策会议上讨论加速减码可能是合适的,包括即将卸任的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和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

  如果美联储更早完成减码,将拥有更早加息的选择余地。在9月份,认为需要明年或2023年加息和不需要的美联储官员数量相当。最新点阵图将在下月美联储会议上公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一在得到总统拜登提名连任后于白宫发表讲话,称“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通胀上升状况加深。”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劳动力市场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