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正在测试升级版ARK 该投资组合将在五年内翻四倍

  周三(11月24日),Ark基金创始人Cathie Woo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成,“我们正在测试一个新的投资组合,相当于是Ark的升级版。”目前该基金还仅供公司内部员工,何时向散户投资者提供尚未透露。

  Cathie Wood经常被称为“木头姐”,她主打创新的基金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表现抢眼,流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因疫情期间科技股持续走高,她也一度被媒体成为“女版巴菲特”。

  Wood称,“我们认为(美股)基准指数充满了价值陷阱,是长期的风险所在。”Wood一直以来都在尝试摆脱价值陷阱,她认为指数中有一些公司利用资产负债表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来迎合短期投资者,结果这些公司没有在创新上进行足够的投资。

  “我们要做的就是做空这些公司,当市场的风险情绪减弱后,投资经理金额分析师自然就会撤出这些股票。正如过去几天所经历的那样,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避险举措。”不过,这种策略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损失。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在2021年下跌了近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5%。

  Wood承认新策略可能相当不稳定,但她相信在未来五年,随着她押注的创新公司进一步崛起,该投资组合将翻4倍。“五年后,世界看起来将与今天完全不同,我们投资的公司将颠覆传统的世界秩序。”

  她说,创新目前在全球市场上的价值大约在10至15万亿美元之间,十年后将达到200万亿美元左右。“创新将从全球股票市值的10%增长至超过一半。主要动力将源于DNA测序、机器人技术、能源储存、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突破性发展。”

  目前,Ark最大的持股是特斯拉,其他还有Coinbase、Teladoc、Unity Software、Roku和ZoomVideo等公司。在谈及特斯拉的时候,她说道:“特斯拉是垂直整合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所以不要在股价飙升时买入。”

  Wood称,苹果应该在有机会的时候收购特斯拉。

关键词阅读:ARK 木头姐 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