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曝出后股价暴跌35%,元宇宙概念股动视暴雪(ATVI.US)值得买入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热门游戏的开发商动视暴雪(ATVI.US)正陷入动荡之中。

  自7月曝出职场性别歧视与骚扰丑闻以来,该股下跌约35%。

  在丑闻持续发酵期间,多位高层管理者与高级设计师主动离职或被辞退、新游戏发布时间被推迟等负面消息也加剧了动视暴雪股票的下跌。

  不过,分析机构Parsimony Investment Research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已经反映在股票中,目前动视暴雪的股价为预期收益的16倍,非常有吸引力。

  另外,该机构认为,动视暴雪的视频游戏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新“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基础业务有望在未来产生大量的自由现金流。

  全球最大游戏开发商

  据悉,动视暴雪于2008年由美国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公司(Activision, Inc.)合并维旺迪游戏后更名而来。动视暴雪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

  Parsimony Investment Research指出,在其所有的长期排名指标中,动视暴雪的排名高于平均水平:股息(9分)、安全性(9分)、估值(8分)。排名最低为1分,最高为10分。

  股息增长空间大

  尽管目前股息收益率较低 (0.8%),但动视暴雪的年度股息在过去 10 年中以 10.6% 的复合增长率增长。此外,由于派息率仅为12%,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

  资产负债表强劲

  动视暴雪2021财年每股收益有望达3.80美元,较上年增长35%。 虽然预计2022财年的每股收益将持平(因为在疫情期间一些销售会提前),但预计2023财年将增至4.56美元。

  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非常强劲,有97亿美元的现金/短期投资,相当于其当前市值的约20%。

  估值有吸引力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动视暴雪非常有吸引力,并且目前的股价较其所有长期估值指标都有相当大的折让(因此该公司的估值得分为 8分)。

  具体来说,动视暴雪的远期市盈率(2022年收益的16.2倍)远低于其历史市盈率。

  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内部事件的解决,动视暴雪的收益将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

  如果将2022年每股3.83美元的预期收益乘以20 -25倍,股价将达每股77.00 - 96.00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23%-54%。

  总结

  Parsimony Investment Research表示,在当前的股价水平上,动视暴雪非常有吸引力,予“强力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