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新美联储可能会给加密货币带来福音

  专家表示,投资者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提名对利率的影响,但美联储即将到来的人事变动对加密货币行业同样重要。

  Beacon Policy Advisors 的研究分析师 Owen Tedford表示:总统拜登的提名州长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加上承诺在未来几周内提名进步人士填补三个董事会空缺,这对那些希望看到美联储发行美元数字的人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他称:“我们看到布雷纳德和她共和党同事的所有评论都更加支持数字货币。如果再增加三位民主党州长,事情就会朝着她的方向发展。”布雷纳德在五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包括比特币等私人数字货币的增长、数字支付使用的增加以及外国央行对数字货币的试验在内的几个因素,正使美联储“更加关注”潜在的数字美元。

  她在9月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称“这只是我很难想象美国,鉴于美元作为主导货币的地位在国际收支,不会来的表与提供的类似情况。”

  她对央行数字货币的支持,与她的同僚、唐纳德·特朗普任命的克里斯托弗·沃勒形成了鲜明对比。沃勒今年8月在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次演讲中称数字美元是“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但美联储的七人委员会有三个空缺,拜登总统有能力将美联储重塑为一个更支持央行数字货币的机构。

  董事会席位的主要候选人之一是萨拉·布鲁姆·拉斯金,她在文章中表示,在新冠衰退之后,她赞成将数字美元作为一种分配联邦援助资金的潜在工具。另一位潜在候选人、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撰文称,央行数字货币是促进金融包容性的一种潜在工具。

  美联储还将在监管传统金融机构与数字资产的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周二,美联储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货币监理署合作,表示计划就银行如何处理数字资产“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监管机构承诺就银行是否以及如何提供加密资产的安全保管和托管服务、促进客户加密交易、加密资产支持的贷款以及如何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处理数字资产提供新的指导。

  比特币代理监理官Michael Hsu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联邦银行监管机构“正在非常谨慎地对待加密货币活动”,但Beacon的Tedford表示,严格监管银行与数字资产的关系,从长远来看未必对加密货币不利。他说“将会有一种支持监管的氛围,包括加密货币。长期来看它是看涨的,因为它正在合法化,但我认为短期内它是看跌的。”

  在Davidoff Hutcher and Citron律师事务所负责政府关系业务的乔纳森·麦科勒姆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可能会对加密货币实施更严格的监管,但他同意这可能为该行业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他表示“既然拜登已经提名鲍威尔,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可等待的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介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稳定币的报告,所有这些事情都在一起。”

  美联储曾承诺将发布一份关于发行数字美元的好处和风险的讨论文件。但据报道,由于美联储内部对这一想法存在分歧,该文件的发布被推迟了。

  麦科勒姆是货币公司的代表,该公司为央行提供发行数字货币的技术。他表示,他与议员们的谈话表明,他们正在越来越多地了解加密货币的用途,并相信这将最终支持立法,赋予美联储和财政部发行数字美元的权力。

  他说:“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一些变化。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希望会有一些立法来更新货币法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