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释放战略储备施压 原油期货集体收涨

  金融界网11月24日消息,在白宫宣布美国和其他国家将从战略储备中释放原油以压低能源价格后,石油期货价格反弹,出现了“谣言卖出,事实买入”的现象。

  在白宫宣布这一消息后油价最初延续了跌势,但随后又转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1.75美元,收于每桶78.50美元,涨幅2.3%。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1美元,至每桶82.31美元,涨幅3.3%。这两个基准指数此前连续四周下跌,周五收于七周低点。

  美国将从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而印度、韩国和英国将利用它们的供应。分析人士说,最近几周,有关协调释放原油的传言一直笼罩着石油市场,交易员们认为可能会有大规模释放。

  汽油期货价格也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合约上涨7.70美分,至每加仑2.3372美元,涨幅3.4%。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汽油零售价较一年前因疫情而低迷的水平上涨了60%以上。根据AAA的数据,周二全国无铅普通汽油均价为每加仑3.403美元。

  施耐德电气全球分析和研究经理罗比·弗雷泽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数量本身值得关注——5000万桶可以供应大约一半的世界一天。然而,该声明最重要的部分是世界上一些主要的消费者和进口商之间的协调,作为对欧佩克+在市场上的控制的一种暂时的挑战。”他指的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他表示:“与此同时,战略储备永远不会是解决供应持续不足造成的问题的理想工具。”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采取行动的必要性仍存在疑问。他指出,随着欧洲施加新的限制,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担忧正在加剧。

  分析人士说,此举还可能引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欧佩克+的回应。该组织拒绝了美国总统拜登加快增产的呼吁。彭博周一的一份报告称,一旦战略储备协调释放供应,欧佩克成员国准备重新考虑逐步增产的现有计划。欧佩克+一直在提高产量配额,每月增加40万桶/天。

  帕特森说:“欧洲新冠疫情的复苏以及潜在的石油释放可能是欧佩克在12月初开会时决定不增产40万桶/天的充分理由。OPEC+报复的前景确实给石油市场带来了进一步波动的可能性。”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1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17.80美分,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9670美元,涨幅3.7%;12月份取暖油上涨5.89美分,涨幅2.5%收于每加仑2.384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战略储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