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收窄跌幅 美国投放储备原油的力度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大

  美国将向市场投放5,000万桶石油,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暂借的性质。

  原油价格收窄了跌幅,之前美国和其他消费国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宣布将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在周二白宫发表声明后,纽约原油期货在每桶76美元附近震荡。虽然美国释放原油储备的整体规模很大,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原油属于暂借的性质,以后需要归还,这促使交易员预计未来供需平衡将收紧。

  在全球能源危机导致每天原油需求增加数十万桶的背景下,油价近几个月来触及数年高位。而与此同时,全球经济还面临通胀飙升的局面。投放石油储备使得主要消费国走上了与OPEC+冲突的轨道,OPEC+认为消费国释放战略储备并不合理,并可能在12月2日的会议上重新考虑增加供应的计划。

  美国宣布释放5,000万桶原油,但3,200万桶属于交换性质。拜登政府也再次拒绝排除潜在的出口禁令,令美国基准原油相对于布伦特原油的贴水扩大。

  “这不会解决很多问题,”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真实的数量只有1,800万桶,其余部分据我理解会先借出然后购回。”

关键词阅读:原油需求 OPEC 战略石油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