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出5000万桶原油 从而向OPEC+发出挑战

  美国将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5,000万桶原油,从而与日本、印度、韩国和英国采取协调行动。世界最大的一些石油消费国此次前所未有旨在打压油价的举措可能引发OPEC+的反弹。

  白宫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中3,200万桶将在未来几个月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库中释放,而1,800万桶将根据先前授权的出售加速释放。

  一位拜登政府官员周二告诉记者,这批原油最早将在12月中下旬开始释出。白宫表示,如果必要,政府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未指明的措施。

  在OPEC+国家拒绝大幅提高产量后,本次集体释放储备原油的行动,标志着美国的外交胜利,并让沙特、俄罗斯和其他OPEC产油国对市场的控制力面临挑战。

  但这并非没有风险。OPEC+官员已经警告称,他们可能会通过取消增产计划来做出回应,从而扭转释放石油库存对市场的影响。这场僵局引发了对全球能源市场控制权之争。

  这场争斗有可能扰乱石油的地缘政治格局。全球最重要的大宗商品价格正成为关注焦点,因为政界人士和央行行长正在应对逾10年来最强劲的通胀飙升。这还显示出美国与利雅得之间的紧张关系,而传统上与沙特的关系是美国在中东的基石。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期货 战略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