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籍总统留任了共和党籍的美联储主席 为该央行的独立自主加分

  美国总统拜登重新提名共和党籍的鲍威尔续任美联储主席,为这个美国央行的政治自主加了不少分数;尽管一些民主党人提出呼吁,应该挑选一位与民主党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种族不平等方面立场一致的人担任主席。

  “我为什么不选民主党?”拜登周一在宣布决定时反问道。 “直截了当地说,在这个机遇巨大且不确定性巨大的时刻,我们需要美联储的稳定性和独立性。”

  总统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说,美联储的领导层获得两党广泛的支持很重要。他的旁边是鲍威尔和被任命为副主席的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

  拜登的决定是在美联储正值政治敏感时期做出的。最近的披露显示,在美联储帮助市场和经济的同时,一些政策制定者买卖了金融证券,令其作为经济管理者的声誉受到了打击。

  它还陷入了国会议员之间的政治角力。民主党的进步阵营希望扩大职权范围,采取更多行动来对抗收入及种族的不平等和气候变化。保守的共和党人希望将重点放在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的目标上,特别强调控制通货膨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拜登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