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回应白宫联合抛储:将促使重新评估原油增产计划

  随着日本、印度周一公开响应拜登提出的“联合释放原油储备计划”,OPEC+方面的代表亦发声警告,使得局面博弈更加胶着。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整件事的背景源自于原油价格创下近七年来新高后,面临严峻国内通胀压力的拜登政府,目前正试图说服其他主要原油消费国一同释放储备打压油价。此举对于乐见油价“稳步走高”的产油国联盟而言,无异于是在争夺市场的控制权。

  此前白宫也曾三番两次地要求OPEC+加速增产,但都遭到该组织无视。RBC Capital Markets商品首席策略分析师Helima Croft表示,(联合抛储的)行动等于进一步增加石油赌局中的赌注,潜在为华盛顿和利雅得的双边关系创造了新的压力。

  当地时间周一,位于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IEF)秘书长Joseph McMonigle在与日本外务省官员会谈后表示,他预期OPEC+的能源部长们将维持逐渐增加供给的现有计划,然而,一些无法预测的特定外部因素,诸如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和欧洲疫情引发的新一轮封锁,都将促成产油国对市场环境的重新评估。

  根据日程,OPEC+将在12月2日开会,确认继续在一月增加40万桶/天的计划。同时根据发稿前的最新消息,拜登有望在本周正式对外宣布与多国一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动作,这个时间点最快将是在本周二,届时白宫将公布一系列平抑汽油价格的动作。

  受到双方博弈影响,美油周一涨幅一度接近2%,但随着白宫即将宣布联合抛储计划的消息传出,涨幅回落至1%附近。

  种种迹象来看,双方距离摊牌时刻越来越近。日本朝日电视台周一报道,该国已经在为释放国家原油储备做准备,刚刚上任的首相岸田文雄也明确表示会与多国展开协同动作。同样,印度官员也在周一回应称正在研究相关事宜。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消费国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