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协同释放战略储备及疫情担忧施压 原油大幅收跌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五收跌,并创约7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8%,为连续第四周下跌。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席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在过去的两周里,能源市场显然有多个看跌的基本面因素发酵,包括全球主要原油消费国之间关于协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讨论,以及欧洲新冠疫情形势再度趋紧引起的担忧。”

  不过他认为,现在宣布原油市场见顶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最近原油价格的回调“似乎仍然类似于其他仍呈上升趋势的市场上发生的、健康的修正性回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91美元,跌幅3.7%,收于每桶76.10美元,创自10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该期货下跌5.8%,为连续第四周下跌。

  新的即期期货——1月WTI原油期货周五收跌2.47美元,跌幅3.2%,收于每桶75.94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