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高施压 黄金期货创一周多以来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20日凌晨,黄金期货周五收于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美元升至约1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令金价承压。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原油期货价格重挫,使周五的原材料大宗商品市场阴云密布,金属与黄金板块均受到拖累。原油是原材料大宗商品市场的领头羊,现在看起来它已经见顶,至少近期是这样。”

  Wyckoff称,美元汇率走高同样对贵金属价格造成了不利影响。

  周五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攀升0.5%,升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奥地利宣布全国封锁时间可能长达20天以遏制新冠传播,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也不排除采取类似封锁措施以防止这种致命疾病的蔓延。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8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851.60美元,创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