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F.US):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产量提高至60万辆

  智通财经APP获悉,福特汽车(F.US)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的全球产能提高到60万辆,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预计,这将使福特成为仅次于特斯拉(TSLA.US)的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生产商。

  据周四报道,Farley表示,这一增长将比公司最初预计在未来24个月内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多一倍。预计该增幅将主要分布在福特的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和E-Transit这三款新电动汽车。

  Farley称:“需求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对福特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们必须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进行产能规划。”

  然而,福特是否能够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生产商尚属未知。据悉,通用汽车(GM.US)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在其第三季度投资者报告中称,其加州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的年装配量为60万辆,上海超级工厂的年装配量超过45万辆。该公司还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柏林附近建造新的超级工厂。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在全球的电动汽车销量接近30万辆,其中大部分在中国。通用汽车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将至少4家目前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北美工厂改造成能够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Farley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容量的增加,福特计划将超过80%的F-150 Lightning EV的预订用户转变为车主。福特表示,在这款车于2022年年中交付之前,已经有逾16万份预订订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