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石油公司预计OPEC+增产不足将让油价涨至120美元

  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一位高管认为,全球石油价格到明年年中可能会升至120美元,因为投资不足和制裁威胁到OPEC+满足需求的能力。

  “今天OPEC+国家不能将产量提高到满足需求的程度,”该公司负责商务和物流的副总裁Otabek Karimov在一次会议上说。“因此,当今世界能源资源严重短缺。当然,这不能不影响价格。”

  原油价格今年以来已飙升近60%,突破每桶82美元,因为疫后经济复苏提振需求,而OPEC及其盟友只是逐步增加供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月表示,100美元的油价“很有可能”;埃尼集团和Trafigura Group也这么认为。美国银行预计,油价到6月可能进一步升至120美元。

  Karimov发布上述讲话的前一天,俄罗斯、沙特和阿联酋的高级官员说,他们预计全球市场很快就会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这可能会压低价格,并证明OPEC+谨慎有理。国际能源署预计油价涨势即将结束。

  虽然OPEC+正在逐月增产40万桶,但实际增幅达不到这个水平,因为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国在缺乏投资的情况下难以增加供应。不过,根据国际能源署,俄罗斯的产量超过配额。

关键词阅读:OPEC 油价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