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预计全球石油市场最快下月就将出现供应过剩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随着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失速,全球石油市场最快将于下月从供应不足变为供应过剩的状态。

  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表示,这一展望意味着,OPEC仅以温和步伐增产是合理的。上述评论再次显示,OPEC及其伙伴国将继续抵制美国要求其加速增产的压力,并将在下月初的会议上坚持早前的策略。

  “复苏非常脆弱,”Barkindo周二在阿布扎比对记者表示。“这些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牢牢握住方向盘的决心。”

  Barkindo表示,OPEC及其盟友--由沙特和俄罗斯牵头的23国联盟--对于增产将“非常谨慎”。

  他呼应了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的表态,后者本周表示,石油库存下月开始将重新回升。

  “我们已连续六周看到库存恢复,”Barkindo表示。“我们的决定由数据驱动,一定要非常谨慎。”

关键词阅读:OPEC 供应过剩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