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今夏以来出售700张太空旅行机票:均价45万美元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维珍银河今日发布财报称,自从今年夏天将其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送入太空以来,该公司已售出约700张机票,商业太空飞行服务预计将于2022年底开始。

  目前的票价为每个座位45万美元,远高于2005年至2014年约600 名客户支付的20万至 25万美元的价格。新价格的剩余座位大约还有300个。

  维珍银河CEO迈克尔·格尔格莱泽(Michael Colglazier)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加强机队管理,并制定了明确的路线图,以提高飞行器的耐用性、可靠性和可预测性,为明年的商业服务做准备。”

  “太空旅行的需求很旺盛,我们出售座位的速度一直快于计划。”

  成立于2004年的维珍银河公司希望通过7月的高调测试任务的成功获利,布兰森当时在亿万富翁太空竞赛中以几天的领先优势击败了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老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但从那以后,该公司却遭遇了挫折。

  《纽约客》杂志在一份调查报道中发现,该公司的飞船在7月的飞行中发生意外,坠落到预订空域之下。此后,维珍银河被美国航空管理局(FAA)短暂停飞。

  FAA批评维珍银河未能通报这一问题。

  维珍银河去年10月表示,在发现其飞行器材料强度存在问题后,将携带意大利空军飞行员的任务推迟几个月。

  该公司目前正在改进飞行器。

  与蓝色起源和SpaceX等竞争对手不同,维珍银河在太空竞赛中采用了一架大型运载飞机,该飞机可以水平起飞,飞入高空后再将一架火箭动力航天飞机投放到太空中。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维珍银河的财务透明度也高于竞争对手。

  蓝色起源的“新谢波德”(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的机票费用未知,该火箭能够飞入太空大约10分钟,然后返航,但费用可能远高于维珍银河。

  第一个座位的在线拍卖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但获胜者推迟了飞行计划。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上的座位可能会花费数千万美元,它通过巨大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射,并且还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了将宇航员运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合同。

  今年9月,SpaceX在网络支付亿万富翁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的赞助下,搭载4 名私人游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轨道飞行任务。

关键词阅读:维珍银河 太空竞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