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揭露公司问题的员工更难得到提拔

  据报道,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周一向英国议员指出,“在公司内部,愿意视而不见的人,比发出警告的人,更容易得到提拔。”

  她表示,“Facebook绝大多数员工都是尽职尽责、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人。但是,将这些好人置于一个‘负面激励’的环境下,就会做出一些不良的行为。”

  应英国议会的邀请,豪根10月25日赴英国作证。她在作证时表示,Facebook倾向于提拔那些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的人。而且,Facebook一贯将“利润置于用户安全之上”。

  豪根还称,Facebook坚持初创企业的办公文化,但这种文化已经不再奏效。他说:“有一种文化,崇尚一种创业道德。这种想法认为,能够通过偷工减料来改变衡量标准的人是好的。在我看来,这是不负责任的。”

  豪根表示:“Facebook高管都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Facebook可能是他们曾经做过的唯一一份工作。马克·扎克伯格19岁就创建公司,现在仍是CEO。还有很多副总裁或董事,Facebook是他们唯一的一份工作。”

  上个月,有媒体披露了多份Facebook内部文件,包括研究报告、员工讨论和高级管理层报告内容等,揭示了Facebook的种种“罪行”。而这些报告内容的揭露者,正是在Facebook工作了两年的豪根。该报道让立法者重新表达了他们对Facebook的担忧。

  除了英国议会,欧盟立法人员也邀请豪根于11月8日参加听证会。本月早些时候,豪根已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上作证。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初创企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