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将开发商业空间站 项目获波音等公司支持

  当地时间周一,贝索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宣布,该公司将携手Sierra Space建立一个商业空间站,预计将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部署。

  Sierra Space是国防承包商Sierra Nevada的子公司,该公司和蓝色起源合作的项目名为Orbital Reef,并得到了波音、Redwire Space、Genesis Engineering Solutions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支持。

  据悉,Orbital Reef的定位是太空中的多功能商业园区,空间站总面积为3.2万平方英尺(约2973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0人。

  蓝色起源和Sierra Space的高管拒绝透露Orbital Reef的建设成本,贝索斯此前承诺每年将在蓝色起源上花费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现有国际空间站进入到服役末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正在寻找替代方案,该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计划,将以私人合同的形式向太空公司授予4亿美元,以帮助替代老化的国际空间站。

  不过,业内对NASA资金的争夺可能会非常激烈。Nanoracks、Voyager Space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上周宣布,他们将联手打造商业空间站,计划于2027年开始运营,这个新空间站名为Starlab,可容纳4名宇航员。

  据NASA透露,已有53家公司和组织对其商业空间站的计划表示了兴趣。

关键词阅读:波音 Space 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