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赫兹租车下单10万辆特斯拉 电动车龙头盘前续刷新高

  当地时间周一盘前,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租车公司赫兹环球(Hertz Global)已经订购了1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作为其车队电动化的第一步。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继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后,周一盘前继续拉涨4%,目前接近950美元关口,距离万亿美元市值也只差临门一脚。

  据悉,赫兹的这份订单价值高达42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订单。虽然租车公司采购时通常会要求汽车生产商给予较大折扣,但从订单价值来看赫兹的采购价格非常接近特斯拉的公开市场标价。

  报道称这笔订单将陆续在未来14个月交付,同时自11月起赫兹租车在美国主要市场和部分欧洲市场也将开始提供Model 3出租。消费者除了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充网络外,赫兹租车也在建设自己的充电网络。

  同时报道称这笔订单也是赫兹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意味着后续该公司近五十万汽车和卡车都将被电动化产品取代。这项计划也是今年六月赫兹从破产边缘起死回生后的首个大动作,显示出新东家试图撼动由个别大体量玩家把持,且不善于主动改变的租车市场。

  对于特斯拉而言,这一消息也将进一步增厚公司的营收增速预期。根据此前披露,公司在三季度总共生产23.78万辆电动车,交付24.13万辆。在三季报中公司总共实现营收137.57亿美元,其中129亿美元为电动车业务收入,美国和中国市场分别贡献了64.14亿和31.13亿美元收入。

关键词阅读:赫兹 特斯拉 电动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