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 将会加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美联储正步入开始减少资产购买的轨道上,并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的压力消退,他仍预计明年通胀将减弱,但很难说供应瓶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消除。

  “供应紧张和通胀上升可能会持续比先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并持续到明年,工资压力也是如此,”鲍威尔在由国际清算银行和南非央行主办的在线小组讨论中表示。

  他表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通胀压力减弱,就业增长开始恢复增长。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风险持续走高,我们肯定会动用我们的工具。”

  鲍威尔表示,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会提高利率。但他认为,现在是缩减购债的时候,而不是加息。

  他补充说,美联储有望很快开始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中期完成这一过程。

  鲍威尔还警告,经济复苏非常不均衡。美联储需要保持耐心,但正在非常仔细地进行观察。美联储正在仔细监控通胀,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