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疫情以来总财富激增2.1万亿美元

  美国政策研究所和美国税收公平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亿万富豪们的总财富增加了2.1万美元,增幅达到70%。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是迄今为止财富增长最快的富豪。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现在的净资产超过2300亿美元,比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的总和还要多。

  这是最新的证明,显示疫情如何加剧了美国的贫富分化。在美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工人为争取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高的工资而罢工,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也在集体离职,推高了工资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最富有的1%的人所拥有的财富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整个中产阶级的财富。这种不平衡,再加上全球超级富豪如何使用各种手段逃避纳税的丑闻不断曝光,促使人们呼吁对最高收入者增税,并加强执法。

关键词阅读:美国富豪 财富激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