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担忧持续施压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新能源车股走高雾芯科技涨逾9%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投资者权衡新一轮企业财报,同时通胀加剧的担忧情绪尚未消散,美股全天震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逾百点;氢能源、新能源车及区块链板块走高,教育股、航空股及白银股走低;微软涨1.02%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苹果召开秋季第二场新品发布会收盘涨1.18%;梅西百货大涨17.47%,雾芯科技涨9.63%;洋葱集团跌8.35%,好未来跌6.84%。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5.62点,跌幅0.10%报35259.1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13点,涨幅0.34%报4486.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0.4点,涨幅0.81%报15017.7点。

  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富途控股收盘转涨,盘初一度大跌8%,摩根大通此前首予富途控股超配评级,目标价114美元。和信贷涨超13%,云集涨超10%,雾芯科技涨超9%,青客涨超8%,哔哩哔哩涨超7%,趣头条涨近5%,百度、瑞幸粉单涨超4%,拼多多涨超3%,微博、网易、搜狐、迅雷、新氧涨超2%,满帮、乐居涨近2%,中网载线、汽车之家、京东、陌陌、腾讯音乐涨超1%。

  蔚来汽车涨超5%,小鹏汽车涨近1%,理想汽车跌近0.7%。51Talk跌超11%,洋葱集团跌超8%,好未来跌超7%,优客工厂、开心汽车、九紫新能跌超6%,前程无忧、携程跌近3%,高途、房天下、微美全息、斗鱼跌超2%,途牛跌2%,欢聚集团、老虎证券、第九城市、优信跌近2%,联代科技、爱奇艺、人人公司、贝壳跌超1%,新东方跌近1%。

  12月黄金价格下跌2.60美元,收于每盎司1,765.70美元跌幅近0.2%。上周金价上涨0.6%,创下截至9月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12月银价下跌9美分,至每盎司23.264美元,跌幅0.4%,上周上涨2.8%。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82.44美元。今日盘中,该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83.87美元,创2014年以来的最高盘中价格。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53美分,至每桶84.33美元跌幅0.6%。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一度高达86.04美元/桶,与2018年9月86.74美元/桶的高点相差不远——如果推高该水平,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也将达到7年高点。

  拜登支出法案月末能否打破僵局?留给民主党的时间已不多了

  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查克 舒默(Chuck Schumer)面临着令人震惊的政策挑战,包括总统拜登的3.5万亿支出法案、1.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投票权法案和另一场高风险的债务上限之争。与此同时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强硬策略和参议院中民主党议员的不团结都限制了民主党在参议院中对上述议程的推进。

  舒默将本月末定为打破民主党内部在拜登数万亿美元支出法案上僵局的最后期限,这将为众议院通过一项独立的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铺平道路。之后的关键时间是12月3日,他还需要在此之前为美国联邦政府融资并再次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

  “民主党叛徒”作梗 拜登最看重的绿色政策议程也悬了?

  因曼钦反对,拜登最看重的绿色政策议程受到质疑,曼钦再次“击垮拜登”?美国气候专家和官员表示,绿色政策议程关乎美国经济及其全球影响力。在一位关键的产煤州民主党参议员提出反对意见后,拜登最看重的绿色政策议程受到质疑,这削弱了美国在下个月格拉斯哥气候峰会上推动全球行动的努力。

  上周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 曼钦(Joe Manchin)已向白宫明确表示,他不会支持“清洁电力绩效计划”,这是一项耗资1500亿美元的措施,包括在拜登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中,旨在推动公用事业公司从清洁能源中获取更多电力。

  这项措施也是拜登政府和许多民主党人希望美国实现“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至少削减50%”的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但由于曼钦的反对,它有可能在拜登的经济议程谈判的最后阶段遭到破坏,这让许多民主党人和气候专家感到担忧。

  美联储内部人士发声:别听华尔街“错误分析” 美国通胀明年将降至2%以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0月1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一些官员公开对物价上涨表示担忧,华尔街也提高了预期,但美联储在华盛顿的经济学家们预计,到2022年,美国的PCE价格通胀将回落至2%以下。

  这一数值不仅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这还不到美联储在截至8月份的一年中所采用的衡量价格压力的指标4.3%的一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10月卖出价值高达500万美元的股票

  据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去年卖出了价值高达500万美元的大盘指数基金。报道称,鲍威尔在向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披露时指出,2020年10月1日,其在先锋旗下股票基金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VTI)的卖出金额在1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他还在去年进行了其他几笔较小的股票和债券交易。

  鲍威尔的股票抛售是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急需的新经济刺激计划犹豫不决的背景下进行的。会议记录显示,鲍威尔在10月1日当天与时任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了四次接触。鲍威尔一直在向美国政府施压以支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这样拯救经济的唯一责任就不会落在美联储及其货币政策上。

  最快下月加息?英国央行或成全球首个加息主流央行

  英国央行行长已经给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加息暗示,这意味着英国央行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加息的主流央行。 本周末,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 贝利(Andrew Bailey)暗示,英国央行正准备从目前0.1%的历史利率低点上调。有市场人士猜测英国央行最快下个月就会采取行动。

  目前,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为3%,随着能源价格的飙升和供应链在长期短缺的重压下摇摇欲坠,预计英国在冬季的几个月里通货膨胀率还会进一步攀升。

  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 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美国银行认为,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息差的崩溃表明滞胀或者衰退正在到来。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胀预期,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华尔街最大空头之一的美国银行首席投资官迈克尔 埃夫斯(Michael Every)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迈克尔 威尔逊(Michael Wilson)都表示,美联储虽已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但它已经犯了错误,超过30万亿美元的货币刺激最终将导致通胀失控。

  伊坎:长远来看 美股肯定会因大肆印钞而“碰壁”

  激进投资者、“华尔街狼王”卡尔-伊坎(Carl Icahn) 周一表示,从长远来看,美股市场可能面临货币供应过剩和通胀上升的重大挑战。“从长远来看,我们肯定会碰壁,”伊坎表示。 “我真的认为,我们前进的方式、印钞的方式、陷入通货胀的方式都会发生危机。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周围到处都是通胀,我不知道从长远来看该如何应对。”

  美联储和国会已经释放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以将经济从新冠疫情拯救出来。在开放式量化宽松计划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膨胀了超过3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已拨款超过5万亿美元来支持美国人度过危机。

  伊坎相信,从长远来看,市场总有一天会为这些政策付出代价。

  鲍威尔股票交易泄露 美联储主席连任道路风雨飘摇

  在本次泄露的去年26笔交易中,最受关注的是鲍威尔于10月1日出售了价值100 万至 500 万美元的ETF VTI,抛售当天,鲍威尔与时任财长姆努钦通话四次。此前没有报道过鲍威尔出售VTI。10月1日这次出售发生在道指大跌前。

  华尔街见闻曾持续报道过美联储官员“炒股风波”事件,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在 9 月初发布的披露其个股交易后已相继辞职。随后,又爆出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2020年2月27日将100万至500万美元的债券基金变现,并买入了股票基金,备受市场争议。

  今日,Prospect 杂志公开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股票账户,再次把 “炒股风波” 的公众怒火点燃,此次 “引火上身” 直指鲍威尔本人。

  苹果10月发布会亮点:M1 Pro/Max芯片、刘海屏MacBook Pro及AirPods 3

  苹果公司举办了今年下半年第二场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依旧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正如此前流出的爆料,苹果推出了AirPods 3耳机和搭载M1系列芯片的Macbook Pro。

  自2016年问世以来,苹果的AirPods系列耳机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无线耳机,而AirPods 3是苹果在2019年之后首次更新基础款无线耳机。

  比尔·盖茨的清洁能源基金领投 电池技术初创获2500万美元融资

  电池初创公司Our Next Energy(ONE)周一(10月18日)表示,公司在A轮融资中已经筹集了2,500万美元,比尔·盖茨旗下的清洁技术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BEV)领投。

  ON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ujeeb Ijaz是一名电池系统工程师,在福特汽车、苹果和A123系统公司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谈到公司投资者时他表示:“我们想让更多的人长期参与其中。他们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公司成长,也是其他技术的磁铁。”Ijaz说,新的投资将有助于注资研究和开发,范围从电池软件和硬件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携程签署15亿美元贷款协议 用于偿还2019年贷款

  携程今日宣布,作为借款方,该公司已于2021年10月18日与若干金融机构签订了一份总额高达15亿美元的可转让定期贷款协议。

  该贷款协议的期限为3年。根据该贷款协议借入的所得款项,可能用于偿还携程于2019年7月签订的定期贷款协议中尚未偿还的15亿美元余额。

  2019年7月,携程作为借款方与特定金融机构签署了最高达2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可转让定期贷款融资,以及高达5亿美元的“绿鞋期权”。

  腾讯音乐将于11月9日早间公布Q3业绩

  腾讯音乐宣布,将在11月8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11月9日清晨)公布其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另外,公司管理层将于北京时间11月9日9:00(美东时间11月8日20:00)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优克联宣布与塔吉克斯坦网络服务商签署新协议

  优克联宣布与塔吉克斯坦网络服务商CJSC Indigo Tajikistan签署新协议,进一步拓展在中亚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优克联和CJSC Indigo Tajikistan将携手为当地用户提供优克联移动宽带(MBB)产品及相关服务,为当地用户提升数据连接服务。

  苏轩堂获新药品生产许可证并通过 GMP 合规性检查

  10月18日,苏轩宣布最近获得了由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为“JSMPA”)所颁发的新药品生产许可证,新增生产范围直接口服饮片冷冻干燥工艺。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了JSMPA针对其新冻干生产设施所进行的药品GMP合规性检查。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通胀 苹果 雾芯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