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及美股走强施压 黄金终结三连涨但仍创六周来最大周涨幅

摘要
因国债收益率及美国股市走强施压,黄金期货四日来首次收跌,但本周依旧保持上涨并创六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纽约黄金下跌1.7%报收1768.3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6%创9月3日以来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网10月16日消息,因国债收益率及美国股市走强施压,黄金期货四日来首次收跌,但本周依旧保持上涨并创六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60美元,跌幅近1.7%,收于每盎司1768.3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为9月3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跌幅近0.6%,收于每盎司23.349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上涨约2.8%。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周五黄金期货遭到抛售,无法保持在1800美元上方,以及下周可能推出比特币期货ETF的市场传闻,使一些黄金市场短线交易者转向比特币。他预计金价下周将在1,740-1,820美元的交投区间扩大,并表示只有在下周交易中1,820美元没有跌破时,金价才会"暴跌"。Karnani表示下周仍看涨黄金,且倾向于逢跌买入策略。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考虑到投资需求一直如此疲弱,本周升势不算坏。我的感觉是,在就业数据逊于非农就业数据后市场需要走高,但希望在走高之前看到CPI数据的表现。”周三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攀升至0.4%。

  他表示,有关美联储可能每月减少 150 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的建议“可能也起到了反作用。这显然是一个卖出传言买进事实的案例,因为缩减购债规模可能没有一些人担心的那么剧烈。”

  总体而言,“我们看到金价走势可喜,目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一步动能积聚。与此同时白银的走势证实了黄金的走势。”

  分析师称,金价本周涨幅不大,但部分受美元走软和公债收益率回落的支撑。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因经济正从疫情中复苏而计划开始缩减购债计划。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在1.57%左右震荡,但低于上周末的1.604%。与此同时,以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衡量的美元本周下跌0.1%。本周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走软为黄金等资产提供了一条上涨通道,黄金以美元计价,且不像政府债券那样提供息票。

  不过,金价周五回吐了本周大部分涨幅,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投资者选择了更活跃的股市,而非避险资产。" 他表示,金价仍停留在现有区间内,因投资者怀疑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是否会继续走高,”美联储料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缩减购债计划。“其他投资者将乐于逢低买入,因为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周五早些时候,美国公布9月份零售额上升0.7%,高于预期,金价维持在较低水平。不包括汽车和汽油价格在内的零售额较上月增长0.8%。另外,纽约地区的商业环境指数,帝国州制造业指数10月降至19.8。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步估计显示,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72.8降至71.4,此后金价一度收复了部分失地。Karnani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大幅上升及其影响将有限,贱金属价格上涨将限制金价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铜上涨2.1%,至每磅近4.73美元,本周收涨近11%。1月铂金上涨0.6%,至每盎司1,058.90美元,单周涨幅约为3%,但12月钯金下跌至每盎司2,076.60美元,下跌近3.5%,但本周累计上涨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 收益率 美股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