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EC下周将允许首批比特币期货ETF开始交易 比特币重回6万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允许首批美国比特币期货ETF在下周开始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SEC不太可能阻止ProShares和Invesco提出的ETF申请。这些ETF基于期货合约,并根据共同基金指南提交,SEC主席Gary Gensler认为这些指南可为投资者提供重要保护。

  SEC发言人、Invesco和ProShares均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比特币交易价格周五突破60000美元,为4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市场猜测SEC将批准ETF。比特币按市值计算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其在10月份上涨了近40%,并接近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64869美元的历史新高。

  然而,ProShares和Invesco的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的是投资比特币的间接方式。上述ETF是基于已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比特币期货。而许多投资者渴望获得由实物比特币支持的ETF,但预计几个月后才会对这些基金做出决定。投资者表示,这些直接基金规避了转入期货合约的高成本,且期货合约无法充分跟踪比特币的现货价格。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SEC认为整个加密领域的波动性和欺诈行为使ETF和其他此类基金的风险太大而无法获得批准。Gensler在担任SEC主席之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加密货币课程,他表示担心不良行为者可能会对价格施加重大压力或限制资产的流动性。

  Gensler在9月份时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他和他的团队正试图通过更好地监管数千种新的数字资产和数字货币,以及对比特币和以太币市场的监督来保护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SEC ETF 期货合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