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十年来倒数第二低 通胀担忧持续升温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2.8降至71.4,逊于预期的73.1。消费者预计明年通胀率将上升至4.8%,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对经济当前和未来表现的担忧升温,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初意外降至2011年以来倒数第二低。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2.8降至71.4。该数据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73.1的预期中值。

  报告显示,消费者预计明年通胀率将上升至4.8%,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人们认为购买条件不太有利,尤其是汽车。

  负责调查事宜的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被问及购买条件不利的原因时,人们提到物价净涨幅的次数是1978-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通胀率超过10%)”。

  彭博最新月度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目前预计2022年通胀率平均为2.9%,低于2021年的3.7%,这两个新预测均超过他们9月时的预期。

  经济现状指标降至77.9,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9月29日至10月13日进行的调查,衡量未来预期的指标降至67.2。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