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官员“官宣”:供应链危机或将持续数年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一些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数年”。

  供应链危机持续数年并不是第一次被提出,在最近的采访中,布蒂吉格表示“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复杂局面”,政府正在与港口运营商、工会和私营公司举行线上“圆桌会议”。尽管如此,他上周四告诉MSNBC,“挑战”还将继续,不仅“会持续一两年,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

  经济前景在短短几个月内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这难道不值得注意吗?

  英国《每日邮报》宣称“美国商店现在只剩空壳”。一系列供应链问题导致通货膨胀仍将持续,并可能持续到新的一年,美国各地的商店货架都空了,好市多和沃尔玛等零售商限制了一些商店的卫生纸供应数量。

  载有数十万只集装箱的60多艘货船正等待在加州靠泊,从亚洲抵达加州后,料将因交通堵塞而滞留数月。

  除了主要港口的积压外,跨越太平洋运送产品的成本日益增加。《华盛顿日报》报道称,从中国运输一个标准集装箱到美国西海岸的平均成本达到了创记录的20586美元。Freightos指数显示,这几乎是7月份成本的两倍,而7月份是1月份的两倍。该报称:

  “临近假日购物季,消费者面临着价格上涨、汽车、童鞋和运动装备短缺的问题。”

  现在,新兴的全球能源危机将使货物运输成本变得更加昂贵。本周一,美国汽油价格创7年来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本周一全国汽油均值触及3.27美元/加仑的7年新高,仅过去一周就上涨了7美分。自2020年4月在1.77美元触底以来,汽油价格几乎翻了一倍。

  高企的油价只会加剧通货膨胀,挤压美国家庭的预算,损害美国拜登总统的政治前途。

  美国的取暖油库存或将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以满足不断飙升的需求。美国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数据显示,用于运输和取暖的柴油馏分油的库存仅足以满足31.2天的需求。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紧张的一次。

  未来几个月,全球能源供应将变得更加紧张,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大公司被迫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Kraft Heinz的负责人表示,他的公司已经在这么做了。这家生产番茄酱和烤豆的国际食品巨头的CEO Miguel Patricio说,该公司在几个国家提高了价格。他表示,与前几年不同的是,通胀是“全面的”。

  联合国粮农组织(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表示,谷物和食用油等原料的成本已将全球食品价格推高至10年来最高水平。全球食品价格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上涨了32%以上。

  联合国粮农组织9月份的食品价格指数(衡量全球食品价格每月变化的指标)达到了130点,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20年9月份高出32.8%。

  随着形势的恶化,美国人民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民意调查显示,仅有37%的美国人认为经济状况非常好或相当好,为3月份以来的最低比例,超过一半美国人连续两个月对现状相当不满。大多数美国人不相信拜登政府的国内议程会改善经济。

关键词阅读:供应链 取暖油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