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继续行动!Frances Haugen将开始欧洲“作证之旅”

  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泄露该公司内部文件,称Instagram可能对青少年有害后,将在欧洲作证。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豪根在美国国会露面后,马上将向英国议会的议员们提供证据。声明称,她将于10月25日在一个议会委员会露面,这是她第一次在欧洲作证。

  据了解,豪根曾是Facebook的产品经理,她上周告诉美国参议院的一个调查小组,该公司的领导层把“利益放在人之上”,并呼吁议员们进行干预。

  此前,豪根向媒体泄露了Facebook的内部研究,该公司在研究中发现其Instagram应用程序对青少年女性有害。

  上周末,Facebook首席发言人Nick Clegg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将推出新功能,引导青少年远离有害内容,并鼓励在Instagram上花很长时间的用户“休息一下”。

  英国议会成员、政府在线安全法案联合委员会主席Damian Collins表示:“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在以用户安全换取用户参与的决策上,需要有更大的透明度。”

  英国政府正在引入新的立法,将对数字巨头施加关怀义务,以确保他们监控并采取行动打击网上的非法或有害材料。 如果这些科技公司不这样做,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全球年收入10%的罚款,或1800万英镑(2400万美元),以金额较高的为准。

  与此同时,欧盟议员还邀请豪根出席11月8日举行的关于科技行业举报人的听证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接受了他们的要求。

  欧洲议会内部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Anna Cavazzini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像豪根这样的告密者表明,为了用户的利益,迫切需要为网络世界制定民主规则。她的爆料暴露了平台商业模式与用户利益之间的内在冲突。”

  据了解,欧盟也有自己的监管大型科技公司的计划。欧盟正在努力引入两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和《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旨在消除有毒内容,增加竞争。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