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斯拉以外的三只顶尖电动车股

  敲黑板

  福特Lightning F-150 电动卡车拥有订单超过150,000 份。

  预计到了2030年市场需要1300万个充电站,Chargepoint是当中主导力量。

  Gobal X提供的ETF,可以将投资于单一电动汽车股票的风险降至最低。

  如今,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向我们介绍革命性的新型电动汽车(EV)产品和功能:电动乘用车和商用车、充电站和无人驾驶披萨送货车等等。这是发展过程中的绝佳时机,也是投资者的绝佳机会。

  一个已成为电动汽车同义词的股票就是特斯拉。但是,有许多公司在这个新兴市场开辟了一条成为领导者的道路,包括福特、ChargePoint Holdings和Global X Autonomous and Electric Vehicles ETF,即是一个交易所交易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一篮子股票,这些公司正在争夺这个市场的份额。

  让我们更多地了解这三间公司,有关股票正试图复制特斯拉股票中一些魔力。

  1.Ford

  8月份,美国拜登总统表示,他希望看到在2030年,美国销售的所有新车中有40%至50%为电动车。他还表示,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增加数百万个充电站。作为回应,包括福特在内的大多数顶级汽车制造商,通过一份确认拜登目标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支持。福特管理层表示,该汽车制造商计画到2030年销售的所有汽车中有40%为电动汽车,而通用汽车表示预计到2035 年,仅销售电动汽车。

  30多年来,福特的F-150 卡车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现在,No.1 卡车正在进行一些改头换面,并且市场反响积极。该公司已经有150,000辆F-150 Lightning 的订单,这是公司卡车的电动版本。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福特增加了工人以将产能提高到每年80,000 辆汽车,使当前产能翻了一番。公司预计将于2022 年春季上市。

  但福特在电动卡车市场不会孤军奋战。通用汽车、特斯拉和Lordstown Motors将在2022年推出电动卡车。Rivian最近庆祝了第一辆客户车辆于9月14日出厂,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Rivian 管理层没有提及将生产多少部产品或确切何时可供销售。

  对福特来说幸运的是,该公司在2019年向Rivian投资了超过5亿美元,应该会从Rivian的任何成功中受益,因为它将增加福特股份的价值。该股权也可能很快变得更有价值,因为Rivian 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在2022年初进行IPO。

  因此,2022年对福特来说形势良好,这可能只是股价上涨的开始,反映出公司新型Lightning F-150 的产能增加了100%。

  2.ChargePoint

  ChargePoint 及公司投资者也期待着强劲的2022年。作为完全集成的电动汽车充电网路的领先运营商,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充电站,同时通过移动应用程式和24/7的支援为用户提供即时管理。

  到了2027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市场预计将增长至14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3%。据路透社报导,美国目前有43,000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预计到了2030年将增加到近1,300万个。

  ChargePoint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8,000个地点运营着30,000个充电埠。该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电台。相比之下,EVgo在34个州拥有2,000个充电站,而Blink Charging拥有5,000个充电站。

  在2022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收入达到5600 万美元,同比增长61%。增长率导致管理层将2022 财年收入指引提高了15%,至2.25 亿美元至2.35 亿美元。大规模的扩张努力也增加了开支,导致第二季度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亏损达4040万美元。这高于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2300万美元亏损。

  ChargePoint需要控制开支,但随着市场发展,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似乎是可持续的,资产负债表上有6.18 亿美元现金。这应该提供足够的储备,以保持公司预期增长。

  该股票股价为每股20美元,提供了绝佳的上涨机会。该价格较52周高位下跌近59%,这可能与2月中旬开始的更广泛科技股抛售有关。上调的指引和34美元的12 个月平均目标价表明,该股票在未来几年可能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并提供绝佳的低买机会。

  3.Global X 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ETF

  选择个股,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可能会给一些投资者带来挑战,因为有许多新条目和未知数。今天的领导者会成为明天的领导者吗?

  Global X Autonomous and Electric Vehicle ETF 是挑选单个电动汽车股票的另一种选择。一些人认为它是顶级电动汽车ETF,它投资于多家专注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公司。该ETF首20名持股包括特斯拉(其最大持股)、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大型制造商,同时还持有大型科技公司如苹果、NVIDIA和微软。对于在特斯拉以外的其他方式投资这个市场持谨慎态度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两全其美的地方。

  这种ETF 可以帮助分散与投资单个公司相关风险,并让投资者间接拥有许多大小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随时可以创新方式改变游戏规则来获得收益。

  在2020年每股价格从15美元,飙升至26美元后,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似乎在26 美元至29美元的范围内找到了一个新基础,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切入点,因为我们将进入有望成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激动人心的2022年。

  长线投资者的绝佳乐园

  我们正处于一场席卷汽车市场革命性浪潮的开端。随着对2022 年的预期越来越高,包括新的电动汽车(如卡车)下线,以及无人驾驶送货车等创新自动化,投资机会似乎令人兴奋。

  在不久的将来的某个时候,你可能正在为电动汽车充电,并查看你手机上投资组合的增长情况,因而庆幸一早进行这三项投资。

关键词阅读:美股 电动车股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